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5年9月4日 星期五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2015年9月4日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2015年9月4日


周顯 [昔日新聞]
》 樓價兩年後才大跌 (2015/09/04)
樓價兩年後才大跌
2015年9月4日
【明報專訊】這兩個月來的股災,引來不少房地產的大劈價,有人認為,樓價已經開始崩潰了。但是,如果我們看看1997年的金融風暴和2009年的金融海嘯,樓價在大跌了短時間

之後,便迅速反彈,因此,我並不認為這一次會是例外。







我的看法是,由於這一次的震撼性遠遠及不上以上的兩次金融危機,所以,樓價的下跌幅度也就有限,最多的短期跌幅是兩成幾,而經過反彈後,即是半年至一年之後,跌幅將會收窄至一成以內。

供應量到2017年才大增
一般來說,樓價是在兩個先決條件之下,才會大跌,一個是供應大量增加,另一個則是購買力消耗盡了。供應的大量增加,是在2017年後才會發生,至於地產市場的購買力,將會在樓價下跌了兩成左右,才會大舉出擊,趁低吸納,這一個過程大約需要兩年或以上,才會把潛在的購買力用光,這時才是樓價真正大跌之時。所以我認為,樓價大跌雖然遲早發生,但不是在今天,而是在兩年之後。

很多懂得電影的朋友,都在網上發表了關於《聶隱娘》的看法。我不是文化人,並不特別喜愛電影,不過對於中國文化和武俠世界,都算是專家。所以,我雖沒資格去評論《聶隱娘》這電影拍得好不好,但至少可以就我專門的東西,說兩句話。查《聶隱娘》這個唐代傳奇故事,寫得最精彩的一段,是空空兒和精精兒,而不是聶隱娘。如果一部《聶隱娘》沒有了空空兒和精精兒,好比《西遊記》抽起了孫悟空,不如隨便找一個唐代故事去拍,或者自己乾脆去創作一個全新的故事出來,根本就沒有分別。

我不敢說《聶隱娘》這部電影拍得好不好,但肯定它是一部差勁的「聶隱娘」,因為它拋棄了故事最好的一部分,卻加進故事所沒有的;這不是二次創作,而是全新創作了。

[周顯 投資二三事]
相關新聞內容 [更多]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