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5年12月28日 星期一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2015年12月28日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2015年12月28日


周顯 [昔日新聞]
》 周顯﹕給外國人買的樓 難有筍盤 (2015/12/28)

周顯﹕給外國人買的樓 難有筍盤
2015年12月28日
【明報專訊】以下是真人真事:有一位仁兄/仁姐,移民到了?酯舋堙A在當地地產代理朋友的推介下,首先在西溫哥華(West Vanco

uver,有別於「溫哥華西區」Vancouver West)買下了一間大房子,後來正式從香港移居過去,發現這房子實在太偏遠了,因此把房子賣掉了,跟?又買下了另一間豪宅,有室內泳池,但後來發現,室內泳池完全不實用,單單「煲水」,就要煲足一整天,於是又想賣掉,誰知也正因這個原因,有室內泳池的房子,特別難賣掉,結果尾大不掉,搞了好久,割價推銷,才終於把房子脫手了。







以上的故事,再一次告訴我們一個真理,就是通常最差也最賣不掉的房子,才會賣給外國人,皆因外國人不熟悉當地樓價,往往是被騙財的最佳對象。

九龍站等樓盤 多數over-price
所以,在香港,不論是買英國樓、澳洲樓、內地樓,甚至是日本樓,都會……我不是說輸梗,在上世紀九十年代的香港,也有買英國樓賺大錢的日子,因為只要撞正當地樓價猛升,不管你買什麼垃圾樓,都有可能賺錢的。不過,如果你能夠在當地的樓市賺到兩元,當地人必然可以賺到10元以上,換言之,如果別人有雞肉吃時,你也可以吃到雞肋。

至於香港樓,也有專門賣給外地人的,例如說,九龍站、上水house,又或者是柏x豪苑之類,它們均有一個特色,就是over-price了一大截,像我們這些精打細算的budget buyer,當然捨不得買這些房子。

我看中的房子,也許是人同此心的關係,通常很快就能賣出。日前,我去看了一間位於北區的老房子,殘舊到不能居住,1500呎面積,外加兩間小石屋,以及2.4萬呎農地,只賣990萬元,我差點就付了訂金,但一想起保安問題,以及平整裝修可能要一二千萬元,我就打消主意了。不過我想,這房子應該不出幾天,就會成功出售了。

[周顯 投資二三事]
相關新聞內容 [更多]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