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6年2月3日 星期三

政經密碼 - 周顯 2016年2月3日

政經密碼 - 周顯 2016年2月3日


政經密碼 - 周顯
我對某些豪宅的看法
2016年02月03日


太古城的位置曾經是新開發的新市鎮。(資料圖片)





今天不是講整體樓價,而只是講我對於個別樓盤的觀感。

有朋友住在太古城,對我說了很多次,太古城誇啦啦,無得頂,這當然也是很多人的想法。但是,我作為一個老餅,見過當年太古城的原

來,是以價廉物美吸引人去住的新市鎮,因為當時它只是一個船塢,後來先建了太安樓,大受歡迎,太古食髓知味,便來大建太古城,結果賣了個滿堂紅。

但在當時,太古城只不過是給很普通的打工仔所住的地方,其格局也是普通,一梯8夥,而且停車場行到老遠,好多閒雜人等經過,只不過是因為太古的製作比較認真,商場搞得好,又有日本百貨公司,吸引了大量日本人來住,把社區搞好了,價錢便也很容易的打上去了。

不過,我永遠記得,太古城是designed for哪一個階層的。它不是不好,而且好到無倫添,不過over-priced囉。

九龍站的最大問題,是它有好多租客,自住客比較少,所以好雜,只適合青年人暫居,但我仍然覺得環境cheap,尤其是土豪feel太強,大陸人太多。不過,它的抗跌能力很弱,萬一遇上大跌市,它必定是重災區,所以不排除反而是最值得趁低吸納的地區。

 
其實我以一位揸車人士的眼光看來,奧運站比九龍站更方便,而且無咁雜。好多股壇新晉莊家住在一號銀海,我知道的都有幾位,不過他們住的都是兩千幾方呎,甚至是五千方呎的打通大單位。據說,這是由於某位術數大師,指出這是風水最佳之地,比土瓜灣的傲雲峰還要好風水,所以很多人都搬進來。

不過,一號銀海最不好的,是車位太少,而且是先到先得,出多多錢都無用。搭地鐵又行太遠,最重要的是,有些單位電話訊號接收不好,這在很多職業而言,都是死罪。

如果論到整個九龍區,加多利山太舊,九龍塘太雜,覺士道附近的環境格局不像這一級數的豪宅,我認為最好的是京士柏山,旺中帶靜,而且閒雜人等又少,附近環境優美,當然,對我這種中環灣仔人來說,京士柏山交通不方便,不過,本文只講好不好,不講個人喜好。喂,我講緊嘅,梗係house啦,雖然它的apartment兩萬元不到一方呎,都唔算好貴,但古天樂都曾經有一間京士柏山house啦! 

 
作者為小說作家、報社主筆、股票投資者,吃喝活樂的專家

逢周一、三至五刊出
回首頁
政經密碼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