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6年3月9日 星期三

拉闊投資 - 曾廣標 2016年3月9日

拉闊投資 - 曾廣標 2016年3月9日


永嘉弱勢可望改觀
2016/03/09 08:41:47
網誌分類: 經濟
踏入三月,十二月底年結的新寵舊愛陸續宣佈業績,又是做足功課的時候,最好當然是業績和盈利均勝預期,但也要詳細研讀財務報告表,深入了解公司在當前複雜的環境下,能否不斷提高競爭力。

在股市近期反彈之際,出口股普遍仍偏弱

,我認為,主因在於不少出口商均受人民幣去年下半年匯價下跌帶來額外虧損,儘管近期人民幣兌美元稍為回穩,但市場仍有疑慮。愛股之一永嘉(3322),去年上半年由於有出售舊廠的利潤入帳,令盈利上升逾八倍,但下半年沒有特殊收入,全年的盈利增長率會減退。保守估計,全年盈利應該仍達二億元,折合每股約16仙,繼中期息派4仙,末期息應不少於4仙,全年派息約為8仙。

表面上,這仍是不俗的數字,然而,永嘉股價去年的大強勢今年已不復見,近日甚至見有大盤拋售。永嘉由強勢股變為弱勢,為何如此?

我認為有兩個主要因素。首先,永嘉上半年在人民幣匯兌錄得兩百多萬元的額外收益,但由於人民幣下半年貶值,我預期永嘉全年在匯兌上會有虧損,可能超過一千萬元。此外,永嘉除了產銷名牌體育服飾,亦開設零售連鎖店,這方面在上半年轉虧為盈,然而,下半年本港零售市道由於種種因素轉差,永嘉在零售方面全年也可能沒有盈利,或甚至有虧損。

由於存在?隱憂,引來機構投資者不斷大手減持,昨日一度再急跌十巴仙,不過在低位亦見有買盤收集。港股近期處於輪流炒作階段,永嘉在本月二十二日將宣佈業績,只要派息符合預期,也可望結束弱勢。

預期盈利有雙位數字增長
永嘉主要產銷ADIDAS運動服飾,而ADIDAS已宣佈去年第四季業績大幅增長,作為主要合作夥伴之一,永嘉可長期受惠。人民幣匯價已恢復穩定,永嘉今年在匯兌方面,將可保持相對平穩,不會再有較大幅虧損。

零售方面,永嘉連鎖店貴精不貴多,而坊間對運動服飾和用品的需求仍在增加,儘管競爭激烈,但由於本港舖租正在向下調整,對於永嘉的零售經營可望帶來利好條件。

我預期永嘉今年盈利仍有雙位數字增長,現價估值無論從市帳率,市盈率和股息率來計算,均屬偏低,可趁弱市低位收集,人棄我取。

曾廣標
回應(0) 我想回應
拉闊投資 - 曾廣標 舊文
來源 source: http://blogcity.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