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6年5月19日 星期四

曾淵滄專欄 2016年5月19日

曾淵滄專欄 2016年5月19日

曾淵滄專欄:一帶一路兩受惠股


■另一隻值得死守的股份是港交所。 資料圖片



昨日,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為「一帶一路高峯論壇」主持開幕時講了話,講了許多香港可以在一帶一路中扮演的角色,嘻嘻,我好像偷看了他的演講稿,他所提的,與我於昨日發表的文章裏所提的差不多一樣。

照理,張德江昨日所講的都是好消

息,可是,股市下跌了,有兩個理由:其一是美股在前晚大跌,同時昨日內地A股也跌,美股、A股一齊下跌,港股很難上升。

其二是昨天之前兩天港股已升,之所以升就是炒張德江會帶來好消息,然後,大家一齊在好消息出現之後出貨。

真糟糕,高追者馬上吃眼前虧,如果你在前天讀了我的文章後高追,我應該向你道歉,我也沒想到趁好消息出貨的人出的這麼快。

死守中銀與港交所
不過,只要你有耐性,不妨守下去,好消息就是好消息,別人在更早之前入貨,趁好消息出貨,短炒圖利,我們不妨死守有好消息的股。

最值得死守的股自然是中銀香港(2388),很肯定的,將來香港一定是離岸人民幣的中心,而且成交量會比今日大許多倍,人民幣走向國際的最佳途徑就是通過一帶一路的基建項目。

另一隻值得死守的股是港交所(388),一帶一路的基建規模巨大,非上市集資不可,一帶一路沿途的國家中,有些金融業很落後,不可能在當地上市集資,香港就是最佳的上市地點。

一帶一路是數十年的大計劃,因此股票投資者也應該有數十年的耐性等待收成,已經持股者應該死守,未持股者應該趁低吸納。

曾淵滄
財經評論員

曾淵滄
曾淵滄專欄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