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6年6月22日 星期三

投資一周 - 周顯 2016年6月22日

投資一周 - 周顯 2016年6月22日


投資一周:淺談AH殼股差價


■現時惠生國際A股殼價高達三十多億元。圖為主席丁碧燕。 資料圖片



半月前,惠生國際(1340)的第二大股東出售了17%的股份,引來賣殼憧憬,我馬上留意,當日並沒買,但昨天卻開始買入,為何?

最重要原因,是當時我看不清大市,很多跡象都感到它將要高位回吐,只有

按兵不動,不過,現英國脫歐那邊好像已經穩定了,港股也在低位急速反彈,因此,我也馬上要準備下一輪進攻的部署了。

惠生國際的市價只有三億多元,殼價折讓了一半。我常常說,在今日的香港,樓市不振,甚至藍籌股也不振,在有錢人的心目中,只剩下一種資產,還可以保值的,就是買殼。

現時A股殼價高達三十多億元,港殼則只值6.5億元,正是因為「AH殼差價」,令不少內地老闆來港買殼,在深港通開通後,「AH殼差價」會收窄,港殼價格也會上升。這就是為何所有殼王均死抱著殼,只買不賣,而殼價在這風雨飄搖的環境之下,依然只升不跌的原因。

在散戶而言,買殼股最大的危機就是它向下炒,不過,監管當局現在已經大幅收緊了細價股增發新股的難度,所以,細價股要像以前般,不停的向下炒,也不容易,因此,我認為,大部份的細價股將會炒回殼價之上,再作打算。

所以,我會陸續購進遠低於殼價的細價股,惠生國際只是第一隻。

周顯
投資者、八卦公、知識分子
mailto:phemey@gmail.com
本欄逢周三刊出

周顯
投資一周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