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6年7月7日 星期四

利字當頭 - 利世民 2016年7月7日

利字當頭 - 利世民 2016年7月7日


利字當頭:賭博要有輸的準備


■英倫銀行應該不會因英鎊走弱,而在現階段出手幹預。 資料圖片



「英鎊跌到30幾年新低,好唔好入返啲傍身?」我族伯爺向來喜歡將家財四處分佈。那些錢,不等使的,有時候買了甚麼,自己也未必清楚。

「你有否想到自己會否有一天會用到英鎊嗎?」現在應否入英鎊,不只是時

機問題,重點是你有沒有需要。我見到不少家長都說,現在買點英鎊,好讓他們的子女可以幾年後避過DSE一劫。也有戀英派說,反正每年都會朝聖,現英鎊便宜就更加想去,但是又沒有假期,所以先買入點英鎊當作是期權,就算年底英鎊回升,也鎖定了滙率。不過,假如屆時英鎊更便宜,就去得更開心。

至於我那位伯爺,他沒有任何打算會用那些英鎊,不過他加了一句:「假如有朝一日倫敦附近的地產有吸引力,或者我會考慮在那裏置業。」我不敢說他的投資策略是無的放矢,但他比大多數的投資者更優勝之處,在於他心理上和實際上的持貨力。贏錢和輸錢,不單是外圍因素問題。在同一個時間,可以有成千上萬人趁低吸納英鎊,當中贏輸的人都有,因為大家買英鎊的目的不一樣。

「咪好似唐憎咁啦,講咁多做乜啫?一句到尾,話我知應唔應該入英鎊!」看到這裏,可能有讀者已經由衷地在抱怨,因為他們只要知道英鎊是否見底,上望多少。對這種讀者,我只想勸告閣下,賭是可以的,但要有輸的準備。反正,人生最美好和最令人傷心的事,永遠都是隨機地在我們沒有預期之下出現的。假如賭大細可以讓你感到滿足,就放手賭一注吧。不過,要記得,千萬不要將賭當作謀生的方法。

話說,英倫銀行應該不會因英鎊走弱而在現階段出手幹預。講完。

利世民
http://fb.com/leesimon.hk
本欄逢周二、四刊出

利世民
利字當頭 - 利世民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