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6年9月6日 星期二

利字當頭 - 利世民 2016年9月6日



利字當頭 - 利世民 2016年9月6日


利字當頭:
政壇新股有好有壞


■捱落這一關,鄺神,便是真正的鄺神。 資料圖片



「好似新股高開,散戶衝動式買入,難免有沽壓」。不要誤會,我才不敢得罪手持50萬票的鄺神。

但依書直說,無論從政的人也好,新股也好,如此般裂口高開,但之前卻一直積弱,這種情況要補裂口。「捱落這一關,鄺神,便是真正的鄺神」。

我這份人,愛逆向思維。昨天塗謹申教許多人擔心了一整天,但我覺得,假如當塗謹申是一隻藍籌股,塗謹申的得票,已反映其內在價值。說實在,立法會內懂得做政策的議員,買少見少。

話說回頭,有件事的倒覺得要認真反思。星期六、日,我走在街上,見到選舉的動員,大致上也見到西環的洪荒之力。

不過,我也知道,街頭的動員只是做來給人看的,真正的動員,卻是在眾人的手機。民建聯的街站未必最多「義工」,但選舉工程的其他運作,卻肯定是最專業。

假如要用股票去形容,我會說民建聯是有自然壟斷性的公用收租股,因為不用爆上,只需要求穩定增長和派息。

至於新晉的各位議員,其實他們也像新上市的新股,說不定當中有若幹會「升呢」成股王,但也難保會有令人失望的個案。

作為一個理性的選民,其實我們也要像投機者一樣,不要盡信任何人,也不要抹殺任何可能性。

利世民
http://www.fb.com/leesimon.hk
本欄逢周二、四刊出

利世民
利字當頭 - 利世民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