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亮說亮話 - 湯文亮 2016年10月25日

亮說亮話 - 湯文亮 2016年10月25日


亮說亮話:信消息你便輸了


■北水南下掃港樓已是舊消息,投資者現時不應以此作為投資指引。 資料圖片



上周我撰文話理髮師教我買樓,已聽到樓市跌聲音,反應群情洶湧,搞到我要話可能聽錯。其後收到理髮師WhatsApp,話樓價直線上升並不是與我唱反調,傳了一則關於我講睇樓市不如聽樓市的新聞

,同版有大半版講大額北水南下,400億狂掃港樓,證明他並不是亂作。

我從來都沒有認為他是亂作,不過他收到的已是以前的消息,北水南下最少是半年前的事,現在部署完畢,才對外界說,令港人搶樓,樓價飆升,得益者當然是北水。其實,講得畀你聽的消息就唔係消息,在北水南下初期,消息話樓市將會進入蕭條期,樓價最少下跌三成,如果當時以此消息作為投資指引,物業資產就會被北水吸納,消息當然要留意,但時間更加重要。

去年恒指衝上28000點,當時不少股市專家雀躍話北水南下,港股大時代來臨、恒指衝上四萬、五萬指日可待;我撰文話那些北水早已南下,已準備收割,大家所講的大時代其實是大春秋戰國時代,是非常危險時代,小國生存於幾個大國之間,偶一不慎,就會被吞併。

對於小國國君來說,大時代就假,大春代就真,我講甚麼都沒有人聽。於是,人取我棄,又唔知點解,恒指莫講四萬,連兩萬九都上唔到,唔需要好耐,就已經跌到一萬八,相信大時代的人,都變成了大春代。現在舊調重彈,北水南調,莫非另外一個大春代來臨。

湯文亮
mailto:jacinto.tong@gmail.com
本欄逢周二刊出

湯文亮
jacinto.tong@gmail.com
亮說亮話 - 湯文亮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