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6年12月13日 星期二

亮說亮話 - 湯文亮 2016年12月13日

亮說亮話 - 湯文亮 2016年12月13日


亮說亮話:
春節後將現小陽春


■明年春節之後,樓市將出現一個小陽春。 資料圖片



最近出席了幾個長達兩小時講座,的確很攰。每一個講座都會有人問,現在是否應該買樓?我會反問那些人是否有物業,如果有就暫時毋需考慮,如果沒有,就要積極考慮,不過要量力而為。

考慮因素應包括政府現在推出各項

特別印花稅拉停炒賣需求,來給上車人士一個大好機會,如唔上車就辜負了政府一番苦心;但如上車,據lMF報告指,當利息急升,香港樓價就會大跌,上車人士就會做炮灰,所以是否上車,真要取決當事人需要及能力,但無論如何,唔好因為貪婪或恐懼而上車,因為這兩個因素很容易令人做出錯誤決定。

講座中亦有人問我明年樓市有甚麼狀況會肯定出現,這條問題反而不難答。明年春節之後,就會出現一個大型小陽春,如要買樓亦是一個好時機。原來觀眾的記性非常好,立刻有人問我去年預測今年春節後不會出現小陽春,點解現在反而預測明年會出現?理由很簡單,就是在去年11月,元朗有兩個大型新樓盤出售,消耗接近5,000個購買力,所以在春節後已無力出現小陽春。

今年情況絕對不同,由於新印花稅制令大部份地產商按兵不動,但他們見到購買力現正在累積當中,我非常有信心地產商在春節後會大量推出新樓盤。當然超級優惠是免不了,物業代理亦不會浪費這個機會,所以我非常肯定明年春節之後,就會出現一個大型小陽春。

湯文亮
mailto:jacinto.tong@gmail.com
本欄逢周二刊出

湯文亮
jacinto.tong@gmail.com
亮說亮話 - 湯文亮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