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7年3月14日 星期二

亮說亮話 - 湯文亮 2017年3月14日

亮說亮話 - 湯文亮 2017年3月14日


亮說亮話:
投資者選擇性失聰


■曹星如賽後訪問稱,比賽中有一段時間因失聰而處於下風。 資料圖片



近幾年我的壁球水準下降,年紀大,體力減退是原因之一,此外,由於我的聽覺不好,聽不到比賽節奏,起板往往慢了一些,我同耳科醫生講,他替我度耳訂做一副助聽器,打波時一樣可以戴著,在上星期四,我

打了近十年來最好的一場比賽,因為我聽到比賽節奏。

上星期六晚我去睇曹星如比賽,第二個回合星如左耳中了一拳,我當時擔心這會影響比賽,雖然星如在第八回合技術性擊倒對手,但賽後的訪問,他表示當時失聰,有一段時間因聽不到而讓對手進擊處於下風。比賽期間我同太興陳永安講星如有危險,他聽不得比賽節奏,但他了解到自己失聰,更加專注對手的出拳,加上堅強的鬥志,最終亦贏得比賽,令到香港人很開心,但又有幾多個人知道星如曾經有危險。

現在樓市一片向好,令到參與樓市投資的人選擇性失聰,只能接收到樓市還有上升空間的說話,聽不到任何樓市有危險的聲音。對於一個失聰的人,他們會出現模仿心態,產生羊群效應,互相鼓勵樓市只會永遠上升,對於負面因素如未來有大量供應,他們會話國內有無窮購買力,所謂的大量供應是小兒科;如果講美國加息,他們又會話加得幾多,加息對美國亦不利,況且新加坡已減辣,香港很快就會跟隨。

認為樓價尚有兩三成升幅的專家大不乏人,若他們拒接受負面因素還好,如果採取失聰態度,不願聽負面訊息,樓市確是陷入危機,現在樓市確有這現象,不過好彩他們只是失聰不是失明,於是我寫出來。

湯文亮
mailto:jacinto.tong@gmail.com
本欄逢周二刊出

湯文亮
jacinto.tong@gmail.com
亮說亮話 - 湯文亮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