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7年8月30日 星期三

曾淵滄專欄 2017年8月30日

曾淵滄專欄 2017年8月30日

曾淵滄專欄:炒混改股要有耐性


■濠賭股昨日逆市上升,颱風對澳門賭業的打擊不會維持太久。 資料圖片



過去一段日子,聯通(762)與神華(1088)炒混改,最終,混改成功拍板,但是,股價上升的時間很短,到底,混改是不是真的有利?

我相信混改的確是真的有利,只不過,混改這麼一件大事,涉及的人太多,

不可能保密,因此,混改拍板前股價早已炒起,拍板後很自然會有大量短炒者趁好消息沽出套利,只要短炒套利者沽清之後,股價應該能穩定下來。接下來是再等待進一步的改革方案出爐,可能會再炒一次,但是,詳細的改革方案要多久才出爐則不得而知,相信沒有耐性的短炒者不會感興趣。

2015年「大時代」的高位的確是一道很強的阻力線,有部份股早已穿越,但更多股離那個水平還很遠,市場上蟹貨非常多,壓住升勢。

天鴿過後,澳門賭業股股價逆市下跌,昨日則逆市上升,上星期我已經有建議說可以趁低吸納,理由是颱風對澳門賭業的打擊不會維持得太久。

北韓導彈飛過日本上空射向太平洋,對日本來說,是一大挑戰與危機,如何應對?會不會再出現新的經濟制裁行動?制裁行動會不會影響股市,這都是大家應該留意的時局。

新世界百貨(825)私有化失敗,前年,新世界中國私有化失敗後,股價跌幅相當大,於是我就趁低買入,再等下一次的私有化,第二次終於成功,我賺到一點錢。昨日我也留意新百貨的股價,很失望,跌幅不大,沒有趁低吸納的誘因。當然,我估計新世界發展(017)一年後一定會再提出私有化,當年新百貨上市價5.8元,還有巨大的空間讓新世界發展出價。

曾淵滄
財經評論員

曾淵滄
曾淵滄專欄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