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8年9月18日 星期二

亮說亮話 - 湯文亮 2018年9月18日



亮說亮話 - 湯文亮 2018年9月18日


亮說亮話:唔好借錢畀人買樓 - 湯文亮


最蠢的事就是借錢畀朋友買樓,搞不好人財兩失。

資料圖片


有老友最近面對一個困難,我也不知道怎樣解決,甚至不敢給予任何意見。

老友有一個朋友在去年置業,首期唔多夠,問老友借了一筆錢,當時我已經說,借錢畀朋友,結果連朋友都唔見了,但老友堅持,我亦無話可說。

果然不出所料,老友的朋友買了樓之後便與他失聯,但最近又搵番老友,理由只得一個,就是問老友借錢供樓。今次的態度比當日借錢買樓的時候強硬得多,如果老友不借錢給他,他所買的住宅單位就會變成銀主盤,不但沒有錢還給老友,而他所受的損失亦應該由老友負責,嚇到我老友不但不敢追債,甚至連短訊都唔敢回覆,但是他的朋友竟然上老友的公司找他,令到同事以為老友債主臨門,無人可以聯想到是債仔臨門。

大家亦可能想不到,最蠢的事就是借錢畀人買樓,因為在一時三刻都不可能收回借出去的款項。樓價上升只是買樓的人英名神武,但依然不會還錢;倘若樓價下跌,他們就會埋怨借錢給他買樓的人,更加唔會還錢。但如果唔借,樓價不斷上升,又會被要求借錢的人鬧,不過,鬧還鬧,總好過日後不見了一大筆錢;萬一樓價下跌,反而有機會做了英雄。

我老友的遭遇比一般人還要慘,做人做到驚債仔臨門,這個困境我真的不知道怎樣解決。

湯文亮
mailto:jacinto.tong@gmail.com
本欄逢周二刊出



jacinto.tong@gmail.com
亮說亮話 - 湯文亮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