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9年7月22日 星期一

政經密碼 - 周顯 2019年7月22日

政經密碼 - 周顯 2019年7月22日


我人生買的第一隻虛擬貨幣


我人生買的第一隻虛擬貨幣
上星期,我買了人生的第一隻虛擬貨幣,它有一個很吸引的名稱:「魔幣」(MO,Immortality),說穿了,只買十萬八萬元而已,也算不得上是甚麼投資,但這是第一步,以後將會陸續有來。



虛擬貨幣是世界潮流。 (資料圖片)
正如我一直所

言,在可見的未來,最快的產業發展,只有虛擬貨幣,網上賭場,賭波三樣。對於賭波,我是全無認識,也全無興趣,網上賭場,我略有所識,也有點人脈,不過風險太大,不敢沾手,但近來也企圖擦邊進入市場,與這行業的老朋友多打交道。

至於虛擬貨幣,我認為,它同股票最為相像,因此也已下定決心,把部分資源分配到這產業。因此,買入魔幣這第一步,目的是為了走完一次買賣的基本流程,而我是預備了用一年的時間,去學習虛擬貨幣市場。

就我而言,細價股市場是我的comfort zone,也是終身事業,從沒打算放棄過。但是,這幾年來,細價股市場死下死下,另一方面,虛擬貨幣卻是方興未艾,正是世界潮流,浩浩盪盪,不進則退,我又未賺夠錢上岸退休,多學一門產業,也是一件好事。

再說,我精通細價股,也寫過《貨幣密碼》(雖然《貨幣密碼》的主題是理論,而非實務),虛擬貨幣的理論我早已通曉,不識的只是實務,只要有心去學習,應該難不倒我。

正如前文所言,虛擬貨幣的本質,和股票大同小異,貨幣的儲備好比股票的資產淨值,比特幣、以太幣等等,好比藍籌股,而像魔幣這些小型貨幣,就好比細價股了。

魔幣是新鮮熱辣,在7月才上市的產品,當然是因為有朋友推介,我才捧場。朋友的說法是:「新上市,就算是接火棒,也要傳來傳去,升返一年半載,先至會跌啦。」

我心想﹕「這豈非也是和炒細價股差不多?」
我翻查過資料,一上即死的新貨幣也有不少,不過,從統計學上看,還是炒完一大輪先至散水,機會率大上很多,這還不算有些一升幾十倍,一隻可以抵上幾十隻。

總括而言,就我本人的立場,少少地買,作為學嘢,抱著這心態,這宗「投資」是只贏不輸的。

逢周一、三至五刊出
政經密碼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