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9年7月22日 星期一

感說涼話 - 唐問涼 2019年7月22日

感說涼話 - 唐問涼 2019年7月22日


唐問涼:歐盟——勾心鬥角聯盟
【專訊】歐盟最近公開指摘香港政府,令到有很多人摸不著頭腦,有老友問歐盟是什麼組織,點解可以有權指摘香港,甚至要香港放了那些採取激烈行動示威者,原來香港仲有人唔知道什麼是歐盟,大家千祈唔好見笑,雖然英國是歐盟一分子,但很多英國人也不知道歐盟是什麼,否則,

就唔會搞到要脫歐咁大件事。

我本來想話,歐盟原本是一個叫大西洋公約組織的軍事聯盟,對抗以前蘇聯為首的華沙公約組織,在蘇聯解體後,華沙公約組織名存實亡,不少華沙公約國家以及前蘇聯加盟共和國都已經加入了歐盟,本來這個組織可以在經濟上抗衡美國,但歐盟只不過是一個「勾心鬥角」的聯盟,在英國表決脫歐之後,更加無力抗衡美國,最多搵一個好似香港這樣小的地方來烚下。不過,我知道咁樣講,我朋友會覺得很悶,於是我話歐盟就好似笑傲江湖裏的五嶽劍派,話就話同氣連枝,其實是勾心鬥角,我這樣說老友立刻明白。

歐盟國家亦有與中國簽《逃犯互引協議》
歐盟叫香港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林鄭已經做咗,不過錯誤用了「壽終正寢」而不是用撤回,意思差不多,而事實上歐盟內亦有國家與中國設有《逃犯互引協議》,我唔知點解一定要香港撤回,今次林鄭可能心急了一些,但點都唔需要麻煩到歐盟,而歐盟再要求香港政府立刻釋放所有和平示威者以及不要作出起訴,這真是強人所難,香港政府今日答應,明日有更大型示威遊行,或者可以叫做祝捷會,就算演變成暴動,警方亦不敢或者無謂阻撓,香港很快就會進入無政府狀態,唔知道這是否歐盟最終目的,有人話唔需要太認真,今次發表指摘香港的是歐洲議會,不是歐盟,沒有什麼權力,任他們吹嚇水,我明白,原來是二奶,大婆還未出聲,二奶咁多口,一定會被人窒,話口未完,中國政府立刻對歐洲議會作出反駁,但歐洲議會竟然冇人回應,廣東佬話齋,面是別人畀,架是自己丟,今次歐洲議會自己落自己面。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唐問涼 敢說反話]
【專訊】歐盟最近公開指摘香港政府,令到有很多人摸不著頭腦,有老友問歐盟是什麼組織,點解可以有權指摘香港,甚至要香港放了那些採取激烈行動示威者,原來香港仲有人唔知道什麼是歐盟,大家千祈唔好見笑,雖然英國是歐盟一分子,但很多英國人也不知道歐盟是什麼,否則,就唔會搞到要脫歐咁大件事。

我本來想話,歐盟原本是一個叫大西洋公約組織的軍事聯盟,對抗以前蘇聯為首的華沙公約組織,在蘇聯解體後,華沙公約組織名存實亡,不少華沙公約國家以及前蘇聯加盟共和國都已經加入了歐盟,本來這個組織可以在經濟上抗衡美國,但歐盟只不過是一個「勾心鬥角」的聯盟,在英國表決脫歐之後,更加無力抗衡美國,最多搵一個好似香港這樣小的地方來烚下。不過,我知道咁樣講,我朋友會覺得很悶,於是我話歐盟就好似笑傲江湖裏的五嶽劍派,話就話同氣連枝,其實是勾心鬥角,我這樣說老友立刻明白。

歐盟國家亦有與中國簽《逃犯互引協議》
歐盟叫香港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林鄭已經做咗,不過錯誤用了「壽終正寢」而不是用撤回,意思差不多,而事實上歐盟內亦有國家與中國設有《逃犯互引協議》,我唔知點解一定要香港撤回,今次林鄭可能心急了一些,但點都唔需要麻煩到歐盟,而歐盟再要求香港政府立刻釋放所有和平示威者以及不要作出起訴,這真是強人所難,香港政府今日答應,明日有更大型示威遊行,或者可以叫做祝捷會,就算演變成暴動,警方亦不敢或者無謂阻撓,香港很快就會進入無政府狀態,唔知道這是否歐盟最終目的,有人話唔需要太認真,今次發表指摘香港的是歐洲議會,不是歐盟,沒有什麼權力,任他們吹嚇水,我明白,原來是二奶,大婆還未出聲,二奶咁多口,一定會被人窒,話口未完,中國政府立刻對歐洲議會作出反駁,但歐洲議會竟然冇人回應,廣東佬話齋,面是別人畀,架是自己丟,今次歐洲議會自己落自己面。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唐問涼 敢說反話]
感說涼話 - 唐問涼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