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20年3月11日 星期三

頭知二三事 - 走蜆 2020年3月11日

頭知二三事 - 走蜆 2020年3月11日


走蜆:拉隊上證監求復牌有成功例子?
走蜆:拉隊上證監求復牌有成功例子?
【專訊】有上市公司老闆同我吐苦水,說為了上市,花了幾千萬元,但幾年之後,生意不景,面臨DQ,不知點算好。他說,如果一早講明,我就不上市了。現在殼又賣不掉,公司又欠人錢,又面臨DQ,簡直是人間地獄。這好比墮進了老

千局﹕「我上市時,沒有這條款㗎噃!」

官方事先沒講明DQ 選擇式執法
我笑笑說:「老千局不知算不算,不過肯定是違反了商品說明條例。」

其實,DQ不合格的公司,是天經地義的事,大陸都這樣做。但先決條件是:

1. 有清晰的法例去說明;
2. 保證執行;
3. 不要秋後算帳,而要事先講明。
但很明顯,現在的當局,是選擇式執法,而且並沒有明確講明,在上市前、在幾年前,也沒有講明,而且還是突然執行,完全沒有過渡期,這完全是黑箱作業,完全無視法治精神,連自己人David Webb也看不過眼,也出來發聲了。

另一方面,也是業界的有影響力人士個個掛住擦鞋,噤聲不敢發言,無他,怕被當局報復啫!正如上面講的那名老闆,只敢同我吐苦水,點敢親身公開發言吖,未死過咩。不過話時話,曾經傳過,有人糾眾上證監鬧事,居然真的成功復牌。上一次是二十幾年前,有位姓「Direction」的做過,不久前則有一班穿黑衣的人(相信只是抽黑衣人水,和本港的示威黑衣人無關),都曾經得逞過。

[走蜆 頭知二三事]
走蜆:拉隊上證監求復牌有成功例子?
【專訊】有上市公司老闆同我吐苦水,說為了上市,花了幾千萬元,但幾年之後,生意不景,面臨DQ,不知點算好。他說,如果一早講明,我就不上市了。現在殼又賣不掉,公司又欠人錢,又面臨DQ,簡直是人間地獄。這好比墮進了老千局﹕「我上市時,沒有這條款㗎噃!」

官方事先沒講明DQ 選擇式執法
我笑笑說:「老千局不知算不算,不過肯定是違反了商品說明條例。」

其實,DQ不合格的公司,是天經地義的事,大陸都這樣做。但先決條件是:

1. 有清晰的法例去說明;
2. 保證執行;
3. 不要秋後算帳,而要事先講明。
但很明顯,現在的當局,是選擇式執法,而且並沒有明確講明,在上市前、在幾年前,也沒有講明,而且還是突然執行,完全沒有過渡期,這完全是黑箱作業,完全無視法治精神,連自己人David Webb也看不過眼,也出來發聲了。

另一方面,也是業界的有影響力人士個個掛住擦鞋,噤聲不敢發言,無他,怕被當局報復啫!正如上面講的那名老闆,只敢同我吐苦水,點敢親身公開發言吖,未死過咩。不過話時話,曾經傳過,有人糾眾上證監鬧事,居然真的成功復牌。上一次是二十幾年前,有位姓「Direction」的做過,不久前則有一班穿黑衣的人(相信只是抽黑衣人水,和本港的示威黑衣人無關),都曾經得逞過。

[走蜆 頭知二三事]
頭知二三事 - 走蜆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