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20年3月31日 星期二

亮說亮話 - 湯文亮 2020年3月31日

亮說亮話 - 湯文亮 2020年3月31日

在疫情最緊張的時候,地產商若暫停賣樓,購買力只會積聚,不會消失,積聚下來購買力,日後會造成一個轟天動地小陽春。資料圖片

最近有物業代理畀一個offer買公司一個物業,而這個物業又是公司打算出售,價錢

亦唔錯,但我沒有接受,因為我認為,在這疫情高峯時間,買家仍然可以出到這個價錢,當疫情放緩,物業一定會有所升值,物業代理同意,買家於是再提價10%,我見盛情難卻,最後接受了買家的出價。

老實說,我對價錢是十分滿意,甚至第一次出價也可以接受,我並不是反價,只是覺得在疫情最緊張的時候賣樓,又怎會得到一個好價。所以,我不明白地產商點會在疫情最嚴重的時候推出新樓盤,而且結果是超額認購,如果我不是身歴其境,一定會笑問客從何處來。

我認為地產商應該響應政府防疫措施,暫時停止開售新樓盤,因為萬一在售樓集結時出現確診族群,一定受千夫所指。而且賣樓不同食飯,中午唔食,晚餐亦毋須食雙份,地產商暫停賣樓,購買力只會積聚,不會消失,如果在疫情之後才賣樓,不但買家較有信心,而且積聚下來購買力會造成一個轟天動地小陽春。

現在賣樓,即使超額認購,全部售罄,老闆都唔會滿意,他會認為如果在疫情過後才賣樓,一定會賣到更好價,所以,大家不如疊埋心水,待疫情過後才再推盤,有機會迎接一個特大小陽春。

湯文亮
mailto:jacinto.tong@gmail.com
本欄逢周二刊出
亮說亮話 - 湯文亮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