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20年4月24日 星期五

教練心經 - 劉丹心 2020年4月24日

教練心經 - 劉丹心 2020年4月24日


教練心經——疫境換心術
  從事身心教育工作有如心耕,在每塊心田插秧,好讓正面健康的心智發芽成長,是一場心靈實戰,敵人來自當事人的內心負面情緒,例如自卑、恐懼、懷疑、自我否定及貪婪等。這些心靈汙垢,比起廚房的油煙垢漬更難清理,理由是當事人願意開誠布公接納自身問題需時,甚至會產生抗拒性

,所以每位身心教育工作者,都必須具有救世般的使命感與天使心。

  可幸的是,個案的成功往往是我們的最大回報,哪怕只是發生在其心靈內的煥發,甚至只是互相之間的心知肚明,還是相當令人欣慰!筆者在此分享一下最近教學的一些成績,這是一個跳出思維框的練習,考驗同學在疫境中擺脫負面情緒的換框 (Reframing)能力,在此給各位參考,以增添工作正能量。

  原負面處境心態:上司沒盡好責任,所以我很無奈!換為:上司沒盡好負責任,所以我會照顧自己及早進步,因為我深懂盡責的重要,從反面教材學好如何成為好領導。上司沒盡好負責任,所以我會照顧自己及早進步,因為擺除依賴可以幫助及早成材!上司沒盡好負責任,所以我會照顧自己及早進步,因為這可讓我更快升職,建立自己的團隊!

  原負面處境心態:離婚,所以很不開心!換為:離婚,所以我會不斷學習充實自己,因為我要成為女兒眼中的豪傑!離婚,所以我會不斷學習充實自己,因為可以走出哀傷向未來出發!

samuellau@iccgc.org
啟導教練
劉丹心
教練心經 - 劉丹心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