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20年5月21日 星期四

政經密碼 - 周顯 2020年5月21日

政經密碼 - 周顯 2020年5月21日


說香港的富豪飯堂(上)
其實我們這幫人,吃午飯時,來來去去,都是那幾十間餐廳。有位泊車仔對我說,你們這些都是二、三流人物,一級權貴,通常都不會去這些「see and be seen」的餐廳,大家都有私竇,像李嘉誠、李兆基、董建華的級數,在所謂的「富豪飯堂」,絕對不會見到他們。



灣仔福臨

門曾因新冠肺炎關閉,至3月重開。(資料圖片)

我笑笑說,是呀,我都知道,很多超級富豪,都是晨早上班,晚上回家一家人吃晚飯、看電視的那種,生活非常有規律,如果講到多姿多彩,我們這些下等人,也許比他們活得更開心呢!

不過近一年,我們常去的這些飯堂,變故很多。以前鍾錦打理,無人不識的新鴻基海都,變成了熾哥的龍袍。我向來是熾哥的捧場客,在龍皇留下不少腳毛,但是熾哥經營超高級餐廳,我卻覺得有點……太高級了。不像家傳七福那麼的高級得來平實。雖然,我都常常去龍袍。

鷹君中心的逸東軒裝修後,改名「名閣」,這是用了集團在旺⻆米芝連二星的品牌。不過,要我說,換了餐牌也加了價的名閣,除了裝修比較美觀之外,論食物質素,比起逸東軒是差了一級,連佐敦的逸東軒也比不上了。

福臨門的五哥曾經是我的長期弟腳,常常輸錢給我。他的公子Duncan T.K. Chiu,徐德強是我多年好友,先不去說他的近況,福臨門在3月重開,我還在這裏訪問過另一位Duncan T.K. Chiu,邱達根。

以前,我常去的是皇悅酒店國福樓,後來它搬了去Murray Hotel,就很少去了,那裡的裝修比較好,位子比較窄,可能是寸金尺土的關係吧。上次去,是請Bloomberg的記者吃飯,不過朋友說,他專門出賣朋友。我回答說,這是記者的天性,像蠍子看到了肉,忍不住要螫下去。後來他回到了倫敦,我就同他沒來往了。

皇悅酒店地庫的原址,改成了國福會館。在新冠肺炎疫情初期,我也不時去,皆因包房多,沒有最低消費,用作訪問場地,成本比較低。誰知一個多月沒去,竟然關門了。我想,如果有人有興趣頂來經營,皇悅酒店的潘老闆應該很樂意,可以省回裝修成本。

作者為小說作家、報社主筆、股票投資者,吃喝活樂的專家。 逢周一、三至五刊出

政經密碼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