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20年5月26日 星期二

跨晒界 - 盧健生 2020年5月26日

跨晒界 - 盧健生 2020年5月26日


跨曬界——難過
  又一個星期過去,因為繼續封關,還沒能回去深圳公司。最新消息,有望六月七號之後解封,不過據說要自行去醫院做病毒檢測,每次有效十四天。上網一查,好像起碼要2500港幣,發了一條微博後,網友告訴我,深圳做病毒檢測,只需160人民幣。嗯,那麼解封後,我在深圳做檢測,就能省不

少錢了。期待解封政策的發佈,希望中港澳三地可早日恢復來往。我在微博上,看到不少網友在抱怨,有些不能回家,有些不能如期結婚,也有些像我一樣不能回去工作。

  因為疫情關係,本來四月在美國舉行的NAB展會已取消,原來六月在洛杉磯舉行的CineGear展會,本延期至十月,剛接通知正式取消;原來九月在阿姆斯特丹舉行的IBC展會,本延期至十一月,也接到通知取消。看來年底前,我不太可能出差歐美等地。

  不過好消息是,八月份在北京舉行的BIRTV展會,將如期舉行。其實最近看到不少內地電影電視劇,都蠢蠢欲動,不少攝影師朋友也開始收拾行裝準備出發去開工,國內經濟活動逐漸恢復,一點不假。不過澳洲一位攝影師客戶,他告訴我已經幾個月沒開工,最近為了減低租金開支要搬家。我聽到後,有點難過。

  之後看新聞,美國名牌租車公司Hertz,即將進入Chapter 11申請破產保護。回想從前出差美國,幾乎每次都去Hertz租車自駕,後來覺得有更便宜的選擇,近十年已很少光顧。我之前說過,旅遊業會是重災區。隨著Hertz倒下,估計之後陸續有來,尤其是航空公司。酒店我覺得還好,大不了先解僱員工,關門停止運作,以後東山再起。

  所謂屋漏兼逢連夜雨,前幾天廣州暴雨,某車廠一大批,停在露天區的新車被水浸。我在微博上問,之後怎樣處理呢?有知情網友說:「你想買都輪不到你買啦,內飾更換全新之後,以五至七折,給員工抽籤購買,規定三年內不得轉讓,銷售系統可查。上一次出現同樣情況,水浸車的部份比較熱門型號,中籤率只有16︰1。」可見這些水浸車,原來也頗搶手。

  水浸車故事告訴我們,只要價格足夠便宜,好產品是不愁賣的。差的產品,用我的話說,貼錢給你也不用。

視覺科技CEO
盧健生
跨晒界 - 盧健生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