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22年2月28日 星期一

A股北望 - 宣震 2022年2月28日

A股北望 - 宣震 2022年2月28日


縮量
縮量


上周A股全面反彈。上證綜合指數延續了節後反彈的勢頭,穩增長板塊的反覆活躍帶領著指數在震盪中向3,500點整數關口逼近,創業板市場在暴跌三周後,醫藥、新能源等賽道股的輪番反彈終於也讓近乎絕望的市場鬆了一口氣。

不過,伴隨著指數和板塊的反彈,市場的成交量卻並未同步放大,反而日漸

萎縮,呈現出量價背離的不和諧態勢。之所以成交量跟不上,我猜測主要有兩個原因,首先是量化基金規模的萎縮,監管加上淨值暴跌的雙重壓力,使得量化迅速墮入寒冬。其次是市場情緒總體依然偏謹慎,參與反彈的意願不強,不僅如此,更多前期沒有高位出局的資金還想著利用反彈減倉,在上周的反彈過程中,賽道股雖然輪番反彈,但延續性都不強,往往是反彈10%至15%後就會衝高回落,這也在很大程度上制約了成交量的放大。

上周我還遇到一件挺尷尬的事情,好幾個外地的朋友來問我亞運板塊,希望我能推薦幾個靠譜的杭州股。的確,近期以浙江建投、杭州園林為代表的「杭州亞運」概念一路飆升,這真的讓我哭笑不得,因為我完全沒有關注過所謂的杭州亞運概念。當然,你也可以說是「燈下黑」,但是,在亞運基建接近尾聲的當下來炒作這一概念,我真的只能佩服遊資的想像力。

在穩增長概念中,「東數西算」在上周末異軍突起,多家公司被封於漲停。離兩會愈來愈近,各部委的各種穩增長政策也在加快落地,因此,我認為,穩增長的炒作大概率會在未來兩周內達到高潮。

作者為中央電台經濟之聲、浙江衛視及杭州電視台等多家媒體證券欄目特約嘉賓、職業投資者。

A股北望 - 宣震 舊文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am730.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