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22年3月25日 星期五

政經密碼 - 周顯 2022年3月25日

政經密碼 - 周顯 2022年3月25日


我的Loro Piana故事
我的Loro Piana故事


普京愛穿的Loro Piana,創辦於1924年。圖為其網站。

昨天說俄羅斯總統普京愛穿的Loro Piana,創辦於1924年,但其業務是生產料子,製作時裝品牌,還是近十幾年的事。

小時候,父親教我用好的料子,最有名的是英國

的Scabal,Holland & Sherry之類,也有用Vicuna,即駱馬的毛,不記得那時究竟有沒有Loro Piana,但知名度肯定比不上Scabal。這很可能只是因為當時香港是英國殖民地,因此英國品牌比較吃香。

但它差不多是剛推出來,已成為了最優質的時裝品牌。畢竟,其他的高級品牌玩的是設計和時尚,而它玩的是低調和舒服,在形象上,已勝了一級。

它主打的是毛衣,但其實,毛衣無論如何優質,也有點刺肉。這在試身時試不出來,皆因冬天皮膚乾燥,特別敏感。再說,現時到處都是暖氣,進內室內時,sweater也不好脫下來。

說到底,還是羽絨外套方便,因此普京也穿。所以我的幾件Vicuna只穿過一次,已束之高閣,現在胖了,更不知穿不穿得下。還好出書時拍了照片,算是收回一點點成本。

不過,說到羽絨外套,Moncler的性價比應該高得多,雖然,這其實只能算是「中價」品牌,很多細節位並不合格。如果說到「窮人恩物」,則絕對是中國的棉襖,脖子再加一條毛,也是永遠不會令我失望。

昨天說起劉鑾雄穿的名貴內衣/T恤,記得有一次,我穿了一件二千元的Loro Piana白T,一條G-Star,這是名副其實的「荷蘭牛仔褲」(香港俗語,即「Holland jean」,廣東話讀音),一對意大利的Bottega Veneta的sneakers,進入北角的留家廚房,那侍應見到便說:「入便吖。」

我愕然:「甚麼?」
侍應說:「你不是來見工的嗎?」
這證明了,只有擁有高級的人,才有資格低調,低級的人再玩低調,反而是嘥錢。這些名貴白T,後來因為常去內地吃麻辣火鍋,報廢了好幾件,捨不得買了。

現在我只穿雞仔嘜,不過Loro Piana的外套可穿一世,也不感過時。

政經密碼 - 周顯 舊文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am730.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