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22年7月8日 星期五

美股週記 - 莫家強 2022年7月8日

美股週記 - 莫家強 2022年7月8日


美股週記│衰退出現長線反利好(莫家強)
美股週記│衰退出現長線反利好(莫家強)


有分析員說,衰退經已來臨。

早兩個月,還有大行在評估環球經濟有多大機會步入衰退。有的說機會有三成,有的說五成。但最近,他們似乎都轉了口風,現在的最新說法,是我們根本就不必再估計經濟將步入衰退的機會率,因為衰

退出現已不能避免,甚至更有分析員說,衰退經已來臨。

但衰退,要擔心嗎?
美股、外匯、加密貨幣免費即時報價,自選投資組合獲取相關新聞提示。

晶片股要留意
早幾個月,是最要擔心的。根據研究,股市表現最差的時間,往往是開始傳出有機會衰退之時。即是說本來經濟還好,但突然看似會步入衰退,這時是我們最要小心的。然而,當股市下跌過,然後再到衰退直正出現,跌市大多都已經接近尾聲,我們反而要開始部署反攻,重新入市。

然而,要怎樣部署?
謹記,要順勢而行。順勢,不止要看股價表現,也要看企業的業績,簡單而言,我會看兩件事。第一,就是股價走勢要重回上升軌,總之股票不升就不買,要有力回升才買。第二,要留意未來兩個季度的業績,能否繼續維持強勢。以上兩項都符合,我就會出手吸納股票。

而我的其中一個目標,就是近月跌勢頗急的晶片股。如果你有留意,很多優質晶片股的收益,就算在過去一年,都繼續有增長。但有增長,為何股價還會下跌?事實上,每次熊市都是這樣,無論那隻股票的業績多好,市差,股就要跌。不過,只要業績仍能保持增長,股價很快就會出現報復式上升,而我指的不是反彈那麼簡單,幾年後,這些股票的價格,隨時會比之前的高位高出幾倍。

現在,股價還處弱勢,我不會心急入市。但未來幾個月內,吸納股票的機會,隨時都有機會出現。

莫家強
本欄逢周五刊出
美股週記 - 莫家強 舊文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hk.finance.yaho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