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22年9月26日 星期一

A股北望 - 宣震 2022年9月26日

A股北望 - 宣震 2022年9月26日


等待
等待


黃金周長假期最大變數是美國9月通脹數據。(資料圖片)

上周內地A股在震盪中下行。雖然以三桶油代表的中字頭權重央企勉力維護指數,雖然幾乎每個交易日都有資金試圖盤中反彈,但終究胳膊扭不過大腿,在不斷萎縮的成交量伴隨下,上證綜合指數上周五跌破3,100點整數關口。

說句實話,這周

我都有點不知道寫些甚麼了。基本面有變化嗎?好像也沒有,上周五外盤的血雨腥風,讓不少人覺得本輪下跌是周邊因素造成的。不管是美國聯儲局的最新點陣圖,還是主席鮑威爾的鷹派講話,美國當前居高不下的通脹背景下,其實並沒有甚麼特別超預期的地方。

至於內地方面,最大基本面要等到下個月的大會。我覺得,上周市場用一句話來形容就足夠了:溫水煮青蛙。還在水裡的青蛙會做甚麼?外面的青蛙又有啥想法?這是周末大家討論得比較熱鬧的話題,或者說是一個老話題:面對即將來臨的國慶長假,是持股還是持倉過節?

我想長假期間周邊最大變數應該是美國9月通脹,如通脹超預期回落,將大大修復市場情緒,故如要持比較重的倉位過節,可能要賭CPI回落,問題是,這值得賭嗎?概率有多大?我得不出明確結論,當朋友問我時,我比較謹慎,還是小心駛得萬年船。

至於純短線,最後說兩點,一是暴跌才有短線反抽機會,如本周能有一次靠近3,000點的機會,那是比較好的短線反抽買點。二,翻下今年前9個月幾次見底走勢,發現一個規律:出現陽包陰的大陽線,就是說,如實在搞不懂基本面,那右側交易最佳策略就是等底部放量大陽線。

A股北望 - 宣震 舊文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am730.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