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23年6月9日 星期五

美股週記 - 莫家強 2023年6月9日



美股週記 - 莫家強 2023年6月9日




未來幾個月,美股的情況可能有變,有機會有更多股票能夠上升。

過去幾個月,美股的升勢並不全面,上升得最好的,主要都是科技股。但未來幾個月,情況可能有變,有機會有更多股票能夠上升。而這些未曾大升的股票,將可能跑贏已上升了不少的科技股。但買這些股票也有技巧,以下我想分享一下。

美股外幣即時報價 多國新聞任睇
理念是要找些「跌時不跌,升能跟升」的股票。意思就是說,在大市下跌時,我們要看著有那些股票已不肯跟跌。而到大市跌完回升,如這些股票又能跟升,那在之後一個升浪中,這些股票就會有較大機會於下個升浪中領升。

Nike失色待起動
事實上,有些我認為都相當優質的股票,例如是Nike(NKE),自今年起股價表現都相當失色。NKE 絕對是一隻優質股票,當然在最近股價下跌時,市場都會有聲音質疑它的盈利能力是否可以維持,也會質疑它的估值是否過高,但在股價下跌時有這些質疑,是非常正常的。

就好像是Nvidia(NVDA),在去年股價未升前,其盈利能力和估值都會受到質疑,但在股價大升後,反而會有分析員指它的估值合理。股票市場,往往就是這樣。

優質股票,在跌勢時,我都不會買。買了我也會沽走。但我會留意它的走勢會否轉好,若股價能夠轉回升勢,我就有機會買入。

除了NKE 以外,其實還有很多優質股票之前是未升的。現在,美股有機會出現調整,在未來一兩個星期,如大市真的下跌,我就會留意有哪些股票會有抗跌力,而之後到大市企穩後,這些股票又能即時反彈,那我就會把它放進觀察名單,再伺機買入。

莫家強
本欄逢周五刊出
美股週記 - 莫家強 舊文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hk.finance.yaho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