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3年7月4日 星期四

力筆從心 - 黃毅力 2013年7月4日

力筆從心 - 黃毅力 2013年7月4日
黃毅力 力筆從心 活著為甚麼
這數星期東奔西跑,準備第一場蓮花大中華盃中國區的比賽,賽事完成後接著又跑到馬來西亞一級方程式賽道參加比賽,縱使天氣炎熱下雨,但是在我生命中最好的享受就是賽車及主辦賽車的過程。

認識一位車手,從未接觸過賽道競技。第一場比賽,在一個陌生的環境之下,已經表現出眾;他是一位熱愛賽車競技運動也熱愛家庭及負責任的好男人。賽事後,我問他為何不繼續參與比賽,他說老婆有壓力,阿媽有壓力,兒女有壓力,經濟有壓力,聽完後,我都感受得到很大壓力,唯有說:「沒辦法,真可惜,希望可以負負得正,負負得正,兩個正正就可以讓你賽車吧!」我心在想,有哪個女人希望老公賽車,第一,被視為是浪費金錢的活動;第二,為人父母,又怎會希望兒女賽車,參加這種有危險性的活動呢?!可是,從來沒有人從男人的角度去想,活著除了要負責任,為家庭努力,作為家庭經濟支柱畀心機賺錢外,還有甚麼娛樂、甚麼人生樂趣?除了一堆堆壓力、及一堆堆責任以外……以我為例,我每天所面對的壓力及責任都很大,但幸運地,我的太太及兒女,都很支持我所喜愛的賽車競技運動,令我可以將自身的娛樂變作事業,更成為人生目標之一。我們活著,除了是因為阿媽生你出來,我們要令自己的人生更有意義和富有色彩,都是要自己一步一步行出來的。只要有目標和方向,那怕前路是荊棘滿途,好好享受每個實踐目標的當下,就算最終都是未能達標,起碼你都為自己的目標努力過。讀者們,你們有否想過活著是甚麼?你找到方向嗎?

黃毅力 (逢周二及周四見報)
筆者棄警從商,創立自己的商業堡壘,過去十年,遊學四方、拜訪名師;曾就讀於中大EMBA、哈佛商學院、INSEAD牛津管理課程及中共中央黨校,著有《職場求生必殺技》,《創意教兒》等書。

training980@gmail.com
Fax:2877 2086
www.facebook.com/EricWong980Page
力筆從心 - 黃毅力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