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投資一周 - 周顯 2013年9月11日

投資一周 - 周顯 2013年9月11日

投資一周:上機不忘買股 - 周顯


■朗力福動作頻頻,近日引入了福安藥業。
上星期有線人來電,推介我重新上車「宏通集團」(931),那時的股價是0.26元。我的回答是:「家陣就快收市,我下星期就飛去玩,邊有心情去買股票?」

結果呢?話口未完,宏通星期一大升15.09%,令我後悔到不得了。因為實情我是星期二才上機,完全有大把時間去買進這股票(本文寫於星期一的深夜,執包袱上機之前)。

另有一隻我留意了很久的股票,是朗力福(8037)。這股票我持有了兩年,幾個月前在0.17元左右沽出,果然避開了一場凶殘的震倉,現在回升到0.11元左右,又變回了抵買的價格。

我在寫本文之前,先看了《爽報》勝曉嵐的專欄,談到朗力福說:「會向?深圳A股上市?福安藥業發行佔公司發行股本約5%?新股,仲講到明話會有業務合作,主要係搞上遊研發業務。」

其實呢,勝曉嵐在這之前,已經向我說過,看好這股票。不可不知的是,呢條友呢期好紅,介紹給我的幾隻股票均賺錢,雖然賺得不多,但也有30%至50%的利潤不等。

消息多多怎會白搞
所以呢,為免再走寶多次,我決定在明天臨上機之前,也來買一點朗力福,以免贏錢沒自己的份。然而,我最終決定買「朗力福」的真正原因,是人們打破腦袋也想不到的:皆因它在不久前宣佈了「五合一」。正所謂「一合便乾」,把散戶的股票變成了碎股,這就易炒得多了,因此很多股票在當炒之前,都會搞「合股」。

至於第二個原因也是大家猜不到的:隻股份近期搞咁多?,一炒都未炒過,星期一出了好消息,只是略略踢上至0.135元,跟著又打回原形了;預料點都會炒番轉、做番場好戲?,唔係整咁多消息出來,咪白搞一場?

周顯
投資者、八卦公、知識分子
mailto:phemey@gmail.com
本欄逢周三刊出
有料放?想收料?入?【蘋果互動】啦!
【蘋果互動】是蘋果日報與讀者緊密互動、放料及收料的聚腳地。
http://fb.com/AppleDailyExchange
上一則: 青心直說:復蘇不同回穩 - 胡孟青
下一則: Pro J財技特訓班:通力電子發威 - 徐燦傑
投資一周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