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曾淵滄專欄 2013年9月6日

曾淵滄專欄 2013年9月6日

曾淵滄專欄:怎樣做到人棄我取 - 曾淵滄


■當紅濠賭股銀娛大豐收,持有大量銀娛股票的嘉國股價仍落後。
昨日我說喜歡以樂觀思維從不同角度看問題,常常把壞事當好事看,過去二十多年我都在人人認為是世界末日時買股買樓。

上星期,恒指在?利亞戰雲密佈的情況下急跌350點,我翌日見報的文章即勸大家不必太擔心。中石油(857)大地震,我也是同樣地樂觀看,昨日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出席中石油於土庫曼斯坦的油氣田投產儀式,這是習近平想告訴全球的投資者,中石油高層領導被捕只是這些人的個人問題,不會影響國家對中石油這家大型國企的支持,企業領導被捕企業運作如常。

銀娛(027)股價終於突破50元,這是騰訊(700)之外,另一隻在短短數年之內升值近百倍的,可喜可賀。

銀娛新高嘉國有計
我自己當然更高興,因為我是銀娛的長期小股東,2008年銀娛股價最低潮時僅0.5元,過去幾年,許多人在不同價位買過這隻股,但是多少人會長期持有至今日,我鼓吹長期投資已經很多很多年,可惜,聽的人多,做的人少。

銀娛股價大豐收,持有大量銀娛股票的嘉國(173)股價卻仍然未創新高大落後,也許有人擔心嘉國今年半年業績倒退,但是意料中事,理由是去年太好,去年是大豐收的一年,今年退下來是正常的,以去年的業績計算市盈率,只有2.5倍,今年業績倒退後,市盈率也絕對不超過8倍,資產折讓率近五成,更何況資產值未考慮今年銀娛股價急升的因素,嘉國在香港的發展速度放慢,因手上的土地不多,但是嘉國在上海及廣州這兩個一線城市仍有大量的土地,是多年前以低價買入的。

曾淵滄
大學教授
有料放?想收料?入?【蘋果互動】啦!
【蘋果互動】是蘋果日報與讀者緊密互動、放料及收料的聚腳地。
http://fb.com/AppleDailyExchange
上一則: 對沖人生:睇實三個操盤指標 - 錢志健
下一則: 實戰理論:現階段勿逆市造淡 - 沈振盈
曾淵滄專欄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