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力筆從心 - 黃毅力 2013年10月10日

力筆從心 - 黃毅力 2013年10月10日
黃毅力 力筆從心 閃婚的抉擇
在一個飯局,我問了兩位年約廿五歲的女生,一位已經名花有主,只要說一聲我願意就可步入教堂,另外一位就剛剛分手。我問這兩位女生,如果一位男子跟你們拍3個月拖,可以令你立即決定說一聲我願意就委託終身,你認為最重要是有甚麼條件呢?

兩位女生都有同一個答案,就是那位真命天子能夠重視她,有如世上至寶;呵護她,把所有專注力放在她身上;將一切的時間與人生的一切都以她為重。聽完後,我對著她們的父母笑說:「咁就死得啦,好肯定搵到返??,必然是一個職業殺手(情場)。想白頭到老,有一段快樂?婚姻,我估機會率都係比零多少少。」她們有這種想法,其實是一種公主病的特性。一切條件,若我同樣問兩位男子,跟一位女生拍拖3個月,你能鼓起勇氣對她說可否嫁給我,我們一起建家立業?你估那兩個男子會否回答同一番說話呢?如果是的,這就是一個對立。若那答案是他會將一生人的一切以他未來的太太為重,你認為這些承諾除在婚禮上照稿讀的「愛的宣言」外,現實生活中又是否真的會發生呢?能令你覺得這是筍盤,可以即刻嫁的,或者是可以即刻娶的,最重要的就是要想一想大家有沒有共同的理念;在工作、在生活上,大家處理家庭及朋友的人際關係上,是否有共識、是否有認同、是否有共通點?能找到這些蛛絲馬跡外,我在實戰愛情手冊都有提及過,就是要留意他們的父母,大家是否有同樣的價值觀和理念?如果能夠達至一致的,這應該是沒有問題的了。第二,較為重要的就是大家的相處能否互相尊重、給予大家空間,可否檢視大家的個性,能否互相容忍對方的問題、陋習或錯處;而不是如何將一切給予對方,這樣結婚就等同犧牲一樣,有入冇出,死路一條。如是這樣,結婚前就要先擇個好日,因為之後的日子冇日好過。最後,相信自己的感覺。要問問自己,這個是否真的是最鍾意,而不是因別人的說話、更加不是別人的說三道四,如果是鍾意的,但可能是錯,有時都要堅持,就由時間、緣分及未來去做最終的審判者。

黃毅力 (逢周二及周四見報)
筆者棄警從商,創立自己的商業堡壘,過去十年,遊學四方、拜訪名師;曾就讀於中大EMBA、哈佛商學院、INSEAD牛津管理課程及中共中央黨校,著有《職場求生必殺技》,《創意教兒》等書。

training980@gmail.com Fax:2877 2086
www.facebook.com/EricWong980Page
力筆從心 - 黃毅力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