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2013年10月22日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2013年10月22日

周顯 [昔日新聞]
》 炒股賠上生活 最不劃算(2013/10/22)
炒股賠上生活 最不劃算
2013年10月22日
【明報專訊】買股票一共有兩種方法﹕一種叫「TAKE A POSITION」,那是較為長線的投資方式,也是我一直喜愛的方法,因為可以不必日日監察?股價,可以輕鬆地過?正常生活,用不?看?股票機來做人。




至於普通的讀者和投資者,我向來都是如此建議,用比較長線的炒股方式,那些年輕人,日日看?股票機來炒股票,往往連正常的工作也荒廢了,這是我很反對的,因為投資就是生活,生活不單是炒股票和賺錢,如果為了炒股票,把生活和事業也賠上了,這就是最劃不來的「投資」。

但是現在,我已經一而再的說了,在中期而言,大市並不看好,所以我也逐漸清貨離場了,「POSITION」是「CLOSED」,至少是「CLOSED」了一大半了。那麼,我們是不是要完全清貨離場呢?

在這個情?之下,我要說另一種買股票的方法,叫「TRADING」,換言之,是不講長線了,只講短線炒賣,講究的是炒波幅,上上落落地去買賣。

如果用「TRADING」的方式,是不能夠賺大錢的,有時候甚至接近於賭博。但是,我們不能不承認,炒股票本身也是一種樂趣,而當人人在炒時,自己沒份炒,人人在贏錢時,自己沒份,那是一件多麼痛苦的事!

玩短線 欲買港深聯合
所以,當現在我已經沽貨離場之後,我就要玩一些短線的「TRADING」了。現在我正在留意的,是上市不久的港深聯合(8181),因為在上市之前,我用了500萬元來申請,但申請不到,在上市當日,它升得太急,我買不到,現在它回落了,令我手癢起來,一心想吼位入市。當然,這種「TRADING」的股票,只能小注搏殺,當然不會慢慢的儲貨,去「TAKE A POSITION」啦!

周顯
相關新聞內容 [更多]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