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投資一周 - 周顯 2013年10月30日

投資一周 - 周顯 2013年10月30日

投資一周:決不瓜田李下 - 周顯


■第一信用金融老闆冼國林是財務公司的高手,從無到有打造第一信用財務,正一打仔出身。資料圖片

錦恒汽車安全(872)最近一個月先後傳出兩次賣殼,一次單日急升幾十巴仙,另一次則是分幾日急升幾十巴仙,但兩次均很快打回原形。由於兩次急升的成交都不大,我不認為是莊家乘高位出貨,反而認為它很可能真的是在賣殼,為免股價波動影響交易,所以才不得不把股價打下來。

本人謹此聲明:第一,凡是我談及並同時持有的股票,我必定會如實申報;第二,凡是我公開說過的股票,在文章刊登之後一個星期內,不管升到幾高,我都不會沽出,以免瓜田李下,而下跌打靶的,當然除外。

事實上,這段日子以來,我唯一說過、大升、然後而又沽出的股票,就只有是意科控股(943)一隻,但當時我要等到下一篇文章刊登後,也就是很多天之後才沽出。

大家都知道,現階段我是看淡大市的,不過正因看淡大市,才有需要「細細注、大大聲」,亂炒一通。我吼位多時,終於買入港深聯合(8181),真正的原因只有一個:有朋友因為我提供這股而賺錢,我不甘心贏錢自己冇份,因此一定要加入戰團!

看淡大市搵避風港
看淡大市之餘,我也在找尋一些資金避風港,就是那些市值偏低、有盈利、有資產,而且增長穩定的股票。我的心水之一就是第一信用金融(8215)。老闆冼國林是財務公司的高手,當年自己和秘書兩人起家,一手打造了永亨信用財務,跟著自立門戶,從無到有打造第一信用財務,正一打仔出身,做財務公司生意,對他來說簡直是easy job,而財務公司是幾乎賺梗的生意,只視乎賺多賺少而已。

不過說穿了,我只是貪圖它市值夠平,3億元左右而有業務有錢賺的股票,可以去邊度搵?而且現價低於招股價,股價夠平。

周顯
投資者、八卦公、知識分子
mailto:phemey@gmail.com
本欄逢周三刊出
有料放?想收料?入?【蘋果互動】啦!
【蘋果互動】是蘋果日報與讀者緊密互動、放料及收料的聚腳地。
http://fb.com/AppleDailyExchange
上一則: 青心直說:銀行硬銷有因 - 胡孟青
下一則: Pro J財技特訓班:網遊熱捧博雅 - 徐燦傑
投資一周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