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3年12月6日 星期五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2013年12月6日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2013年12月6日

周顯 [昔日新聞]
》 去東京講talk 全用日文演講(2013/12/06)
去東京講talk 全用日文演講
2013年12月6日
【明報專訊】大家看到這段文章時,我正身在新加坡,而寫作本文的時間是星期二的晚上。在這日的早上,有人提供了一隻非常抵買的股票,並且提供了意見﹕「它大有賣殼的潛質。」




於是,我試圖掃貨,可惜買得不多,股價已經升了上去,可見得此股票是「有人做緊?潔v的。我也趕?出門,來不及繼續買下去。到翌日(即星期三),我卻要上機了,去大吃新加坡美食了,當然也無暇去炒股票了。

近來本人驛馬星動,在下星期,我將會去東京講talk,叫日本人投資香港,是一個好朋友請我去的,我在他的公司當義務的財務總監,不用上班,也沒有薪水,只不過得閒時同他吹吹水而已。

漢字加平假名 日文學三個月都識讀
他的公司很大,分公司遍佈中國,連東京、大阪、?繩都有,可知其巴閉之處,我常常想遊說其公司上市,自己從中執番筆。

我去演講沒有什麼稀奇,我之所以一定要在這裏隆重提出,皆因這一次巴閉的是,我全用日文演講!這是我學習日文以來,最大的考驗。

那位朋友說﹕「你不用怕,我全寫了英文拼音,連我上台,都講得掂。」

我說﹕「我的日文咁勁,你寫英文拼音仲麻煩,你全寫日文,漢字加平假名就可以了。」

其實,只要有平假名,學過三個月日文的人,都識讀啦。朋友不知就裏,以為我真的好勁?w,哈哈哈,太開心了!

[周顯 投資二三事]
相關新聞內容 [更多]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