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4年2月14日 星期五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2014年2月14日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2014年2月14日

周顯 [昔日新聞]
》 中銅買芒硝礦 控制世界產源(2014/02/14)
中銅買芒硝礦 控制世界產源
2014年2月14日
【明報專訊】有一些股票,有時會說幾天,有時甚至會在其他地盤說,其實我是有苦衷的。話說我有時研究股票,把所有資料都剪貼下來,然後挑出有價值的部分去分析。有時,一隻股票有用或有趣資料太多,一篇文章寫不完,在寫作方面,我又是一個節儉的人,從來不肯浪費筆墨,於是唯有把不同的要點,在不同的文章中刊登出來了。




中銅資源(0476)就是我都幾熟悉的其中一隻股票,所以,當我外遊時(例如今天),便會拿它出來,略講一番,以作填稿之用。

話說不久之前,中銅資源花了30億元,去買進一個芒硝礦,究竟什麼是芒硝呢?

芒硝就是琉酸鈉,可以製造多種工業產品,其中的一種就是大家熟悉的、也是每家每戶所必備的洗衣粉。

老闆最識買賣礦產 執到平貨
全世界最大的芒硝產地是中國,客戶包括了世界兩大消費品生產巨頭,P&G和Unilever。換言之,控制了中國產源,就是控制了世界產源。

中銅資源所買進的,就是中國最大的芒硝礦。我早說過,這公司的老闆是全香港所有上市公司當中,最懂得買賣資源礦產的一位專業人才,自然可以執到平?潔C

芒硝製西瓜霜 治喉痛好過西藥
最後是一單小知識﹕芒硝也是製造西瓜霜的必要材料,當年我的喉嚨受了重傷,用盡耳鼻喉專科開的藥都沒有作用,只有西瓜霜一種,塗後劇痛一分鐘,兩小時後才復痛,我才可以爭取安睡兩小時。所以證明了,西瓜霜比所有的西藥更有效。

[周顯 投資二三事]
相關新聞內容 [更多]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