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4年2月26日 星期三

投資一周 - 周顯 2014年2月26日

投資一周 - 周顯 2014年2月26日

投資一周:殼股長升長有 - 周顯


■現時股票市場的殼股可以長升長有,筆者認為有兩大理由相信,散戶可以多加留意。資料圖片

我在上星期一和二,不問價掃入了接近200萬股21控股(1003),當時的確是買貴了不少,但是至今仍然有不俗的升幅,因為我判斷這公司是剛賣了殼,初步目標價是2.5至3元之間,隨時還不止,所以直至現在這一秒為止,我還未有沽出的打算,因為我估計,這股票可以為我帶來數百萬元的利潤。

問題在於,第一,為甚麼今日的殼價會這麼貴?在這幾個月之間,從3億元升至5億元,連帶令到殼股的股價也水漲船高了。第二,這些殼股的股價為甚麼會猛升?長升長有,好像是明派錢給散戶,有無咁大隻蛤?隨街跳呀?

兩大理由支持
第一個問題的答案,是因為習近平執政,大量舊人下台,另有大量政治新貴上位,人人都要買一隻新殼,才可以去注入政府多的新項目,換言之,一隻殼是用來裝銀紙的工具。

第二個問題的答案,是因為近來捉貪腐官員捉得太過厲害,所以現在行賄的最流行方法,是在股票市場「做?」。在市場買股票,在市場賺錢,而買股票賺錢,是我有眼光,叻?,咁唔算受賄??

所以,今日才有這麼多長升長有,擺明派錢出街的股票。我當然希望,也看到了種種蛛絲馬跡,有理由相信21控股也是其中的一隻,一個唔該炒到10蚊,我咪好肥仔?

在昨天(星期二),我也掃入了100萬股朗力福(8037),這公司即將改名為銳康藥業集團,我看它的通告和走勢,有理由相信,它也是剛賣殼不久。

這一間只有幾千萬元市值的公司,市值連殼價的一半也不到,在殼股勁炒的今天,我看這股票只有upside,沒downside,所以我也唔執輸,??臨掃番一球,傍嚇身先。喂,市值升返去殼價,都要升一倍以上啦,這就是價值投資法,因為,殼也是公司資產的一部份,對嗎?

周顯
投資者、八卦公、知識分子
mailto:phemey@gmail.com
本欄逢周三刊出
上一則: 青心直說:Bitcoin夢醒時分 - 胡孟青
下一則: Prof J財技特訓班:炒股要夠冷血 - 徐燦傑
投資一周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