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

政經密碼 - 周顯 2014年2月27日

政經密碼 - 周顯 2014年2月27日

政經密碼 - 周顯
張鴻反目和朗力福偷跳
2014年02月27日


朗力福昨飆升25%,圖為其產品。



大家都知道,「朗力福集團」(8037)的主席張鴻是我認識了很多年的好朋友,但我從來不會問他的公司狀況,皆因他是個樂觀的人,看前景永遠是一片光明、鴻圖大計源源不絕,所以問他公司的前景,永遠是唱好的,而我作為一位投資者,則往往是想聽它的壞話,以評估它的downside。

不過,張鴻也是一個很有魄力的行政人,一天工作16小時,同時亦是一個見縫插針的超級銷售人才,上市公司到了他的手上,常常有神來之筆,大炒一番是不時會發生的事。所以,我也不時會留意著他的股票,有時出其不意,加以「偷襲」,不問過他而偷偷買下了,也往往能夠賺錢而回。

但是以上的「偷跳」,當然沒有同他說起過,皆因正如前言,他是一個見縫插針的超級經紀,一旦讓他知道我炒他的股票賺了錢,一定屈我請食飯,我當然不會這麼笨。

按:請吃飯本來沒有問題,但話說在兩年前,他介紹我買了一隻股票,結果又供股又盛,麻煩到要死,搞了一年之後,升了50%,他來電,千叮萬囑要我沽出,那我當然是聽話沽出了。結果在半年之內,這股票升了10倍。從此之後,我對他的說話是只信一半,也堅決不肯請他吃飯。

根據我在「偷跳」前的研究(其實是派了手下,代為研究),「朗力福」這公司剛剛批了大量新股,達到了擴大已發行股本的43.8%,我幾乎可以99%肯定,這公司是賣了殼,只是新殼主究竟是誰,還未蒲頭而已。

這公司在未擴大股本時的市值是八千萬元,現在則是億幾元,配股價是0.204元,股價折讓並不算大,所以我的判斷是,它的值博率很高,因為以現時的市場氣氛,殼股一旦賣殼成功,往往狂炒一輪,我預期這個現象會同樣地發生在「朗力福」的身上,所以在星期二那天,趣趣地掃了一百萬股,希望中番一個寶,升一個double返來。

然後,在飲下午茶時,我講起了這件事,有一位仁兄一句「辦」過來:「家陣?股票,一係唔升,好似被人點?穴咁,等到頸到長,一係就升十倍八倍,想停也停不了,你預期隻股票升一倍咁少,都唔?過市場beat?。」

我連連點頭說:「係,係,係,我無大志,去年初有很多股票,如果?到依家,已經升?十倍,就係因為我咁無大志,才發不了達,還要在股海浮沉,聽你條茂利的教訓!」

作者為小說作家、報社主筆、股票投資者,吃喝活樂的專家/逢周一、三、四刊出

回首頁
政經密碼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