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2014年4月14日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2014年4月14日

周顯 [昔日新聞]
》 查中國家居 死因挽聲譽(2014/04/14)
查中國家居 死因挽聲譽
2014年4月14日
【明報專訊】在近兩個月,細價股走勢普遍不好,很多隻我曾經說過的股票,其股價都跌。當然了,更壞的情?我也都見過,兩年前凡是我說過的股票,隻隻都跌,我是記憶猶新,現時的狀?只是小菜一碟,不足掛齒。只是在先前的一段時間,由於讀者捧場,有?了「自我實現的預言」的效果,所以僥倖凡是說過的股票,幾乎是十有九升,致使造成了一個假象,而我本人則儼然「股神」上身,如今一下子打回原形,難免是有點兒難受的。




不過,最令我的聲譽受損的,莫過於中國家居(0692)的大跌了八成以上。我為了向讀者交代,特地從四方八面收風調查,綜合收到的所有線索,拼湊出了一個應該有九成以上真實性的「死因調查報告」出來,這當然也是財技教學的一個藍本。不過,由於內容太多,不能夠在這裏短短的一篇專欄之中說完,大家如欲知道這個內幕,請在星期三看我的臉書吧。

周三臉書披露內幕
其實,一隻股票的大跌,身為作者的我都好傷。不諱言的,我的讀者很多,捧場客也多,我永遠希望讀者贏錢,因為這會加大我的力量,增加更多的捧場客,對我是最有利的。聲譽受損,也會損失捧場客,損失是巨大的,根本多多錢也補不回來。一隻中國家居對我的聲譽損失,折算價值,一定是以千萬元計,根本是誰也補不回來這個損失。所以我才會這麼緊張,要查明究竟,挽回(一點點)聲譽。

近來發現了一個叫「陳凱文」的博客,文章寫得十分之好,我現正在試圖聯絡他,想找他出書?w。不過可惜他的產量不多,我很快便看完了。記得我在很久以前,已經因為欣賞向西村上春樹,而認識了他(很少人見過他的真面目,我是其中的一個)。很久以前,我還發掘出了今日大名鼎鼎的深雪,可見我在這方面的眼光是很不錯的。

[周顯 投資二三事]
相關新聞內容 [更多]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