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4年4月16日 星期三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2014年4月16日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2014年4月16日

周顯 [昔日新聞]
》 滬港通利大價股 細價股更難炒(2014/04/16)
滬港通利大價股 細價股更難炒
2014年4月16日
【明報專訊】在宣布「滬港通」之前,細價股的熱潮已經減退了,很多隻熱炒過的細價股都不能違反地心吸力,升得高也跌得急。當然了,正如我說過了很多次,在以前有過更癲10倍8倍的細價股熱潮,但卻從來沒有像今次維持這麼久,炒到了今時今日,停一停,?W一?W,也是應有的發展。




在宣布「滬港通」之後,資金都去追捧直通車有關的概念股,都是比較大價的股票,細價股又被沽家「再下一城」,更加沒有人炒了。但是這些大價股,一年先至可以發掘出幾隻好股票,但專欄卻要一星期寫五日,邊得咁多題材呢?反而是細價股,細細注大大聲,先可以日日寫架嘛!

不過,家陣個市唔就細價股,睇怕都要?W番一輪,先至可以再「開工」了。

不識福建幫大佬 未免孤陋寡聞
那天約了朋友Gary在富臨吃午飯,他找秘書訂了位子,但我去到,知客說沒有訂位,Gary的秘書說﹕「我的確是訂了位子,還有訂位?U巴呢!」

我想,富臨這種高級餐廳,怎會有訂位號碼?回心一想,一定是訂了富臨火鍋。結果是,Gary把秘書也帶來富臨,向我認錯,真的是非常好家教!

由此可以見到,兩間富臨的確是有機會混淆的。睇雜誌見到兩間富臨打官司,我的評語是﹕「阿一鮑魚的富臨老細大把錢,都唔志在區區賠償,呢單官司,肯定打硬下去,絕對不會庭外和解。」

雜誌報道富臨的老闆,都說是邱威廉。邱威廉固然是「太子」,但是他的老爸邱天生是福建幫大佬,雜誌連邱老的名字也沒聽過,只提兒子不提老子,就未免有點孤陋寡聞了!

[周顯 投資二三事]
相關新聞內容 [更多]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