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4年4月2日 星期三

政經密碼 - 周顯 2014年4月2日

政經密碼 - 周顯 2014年4月2日

政經密碼 - 周顯
鵬程亞洲是十倍股
2014年04月02日


鵬程亞洲昨飆升8.8%,收報0.74元。圖為其網站。



第一件事件:在大約3年前,一位朋友同我講,有一隻殼想賣,問題在於,這隻殼的業務是建築機器,所以必須一併買下它的業務,那是一大堆crane,這堆業務的價值是一億多元,連殼價加起來,就是4億多元了。我很快就查出這隻殼是「敏達控股」(936),只可惜這個殼價稍貴,我的客戶並沒有買下。

第二件事件:這公司很快就賣掉了,根據紀錄,買家是28歲的蘇聰、27歲的蘇敏和26歲的蘇慧,以2012年買殼時他們的年齡計,真的是後生可畏。

第三件事件:小友梅偉琛在去年買下了「第一天然食品」(1076),幾毫子買入,幾元沽出,賺了接近十倍。他和我當然都很想找出另外一隻相同升幅的十倍股。

沒錯,他看中的,就是這一隻現已改名為「鵬程亞洲」的「敏達控股」,也慢慢的買下了不少,而且已經有了很不俗的升幅,但他當然是希望這股票可以升上十倍。

第一個分析:「鵬程亞洲」和「第一天然食品」的相同之處,是兩者均是「李明治系」的殼。我曾經說過,由於這一系的殼有著「新鴻基公司」(086)的支持,大客任挑,所以往往能夠找到好客人,即是將會令股票大炒特炒的買家。所以我們有理由相信,「鵬程亞洲」大有機會和「第一天然食品」一樣,是一隻十倍股。

第二個分析:據我的所知,這公司的相關人等持有的股票,在95%至98%之間,可說是貨源歸邊到只剩下一條線,完全揸乾曬。而如論今日的市值,只有五億多元,上升根本毫無阻力,只看老闆是幾時「按掣開車」而已。

最新發展:我是在星期二早上開市前寫這篇專欄的,一邊寫,一邊慢慢排隊買進「鵬程亞洲」。不消說的,這種股票是屬於「買了死都不沽出」的系列,因為想博升十倍也。

報告近況:我在上周末去了三天東京,同兩個朋友大吃大喝,特別的地方是,沒有找太難訂位的餐廳,也沒有去試過新地方,只是隨便去吃而已。

第一天:早餐,築地瀨川吃吞拿魚醃漬飯,再加井上的拉麵。午餐,久兵衛的壽司。晚餐,新宿的蟹道樂,相信很多香港人都熟悉這間店了。宵夜,蟻月的肥腸鍋,那道吉列吞拿魚是此行最美味的一道菜。

第二天:午餐,近藤吃天婦羅,還買了它的食譜。下午茶,尾花吃鰻魚飯。宵夜,毅力(Stamina)苑吃燒牛肉。

第三天,福臨門飲茶後,上機回港。
作者為小說作家、報社主筆、股票投資者,吃喝活樂的專家/逢周一、三、四刊出

回首頁
政經密碼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