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4年4月2日 星期三

投資一周 - 周顯 2014年4月2日

投資一周 - 周顯 2014年4月2日

投資一周:怎找出抵買股 - 周顯


■筆者分析指,天年生物市值僅億幾元,以市場殼價4億元以上計,折讓了六成,怎計都是抵買。

很多人都說,我是買進了股票之後,才在專欄介紹它。對於這種說法,我只能說:「擺明是這樣啦!」

很多的時候,我是看好一隻股票,才會去推介它,而我作為一個投資者,看好一隻股票時,當然也會購入,這仲使講?只不過,假如我手頭持有推介的股票時,必定會作出申報,也不會在推介的當天去沽出,以免讀者投訴不公平。

hit rate與貼士無關
這正如今天講的股票天年生物(1178),我在星期一那天,便買進了。講到買它的原因,十分簡單,就是億幾元市值的股票,以市場殼價4億元以上計,折讓了六成,怎計都是抵買。

我並不貪心,只要求有50%的利潤,即是期望它的市值到達3億元,這都不算太過份吧?假如買了不升,最多擺埋一邊,咁平的股票,一於同佢鬥命長,只爭在它幾時大升而已。

前幾天和《壹週刊》的編輯聊天,她說:「你的專欄的hit rate已經過萬,不如多寫點大贏的股票,繼續催谷hit rate。」

我說:「以我的寫作經驗,寫贏錢的股票,對於hit rate不但沒幫助,反而往往是有害的。你看那些純講貼士的專欄,hit rate普遍較低就知道了,因為大部份的讀者,都是不炒股票,只看內容好不好看。」

她說:「那你又常常寫貼士?」
我說:「貼士準確雖然不能提高hit rate,但卻能夠吸引到忠實讀者,寧願花錢也要看你的專欄,只可惜讀者調查並不能夠統計出讀者的忠實程度。」

她說:「那麼,如果專欄的貼士不準呢?」
我說:「不要緊呀,只要寫得好看,一樣有大把人看,先前不是說了,看投資專欄的讀者,大多是不炒股票的嗎?」

廣告一則:忠實讀者請記得每到周日,用手機瀏覽本人在《壹週刊》apps的專欄──肉食中環。

投資者、八卦公、知識分子周顯
mailto:phemey@gmail.com
本欄逢周三刊出
上一則: 青心直說:交易所做呢啲 - 胡孟青
下一則: 一周三件:大連港平靚正 - 錢雋
投資一周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