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4年4月4日 星期五

拉闊投資 - 曾廣標 2014年4月4日

拉闊投資 - 曾廣標 2014年4月4日

酷派估值「任你話事」
2014/4/4 上午 08:42:36
網誌分類: 經濟
我一向不贊成高追已升了很多的股票,因為後知後覺才貪婪,有可能玩了一兩轉便碰上大型調整;反之,當強勢股出現超賣,卻又可能是再上車良機。

中國智能手機小龍頭酷派(2369)早前熱炒,股價短時間升逾倍,主要因它除了與三大電訊商合作,近期也在網上推出名為「大神」系列的新手機,價廉物美,極為搶手。大行把目標價調至5.2元竟然很快達標,不過股價及後又迅速回落。

管理層派發了令市場失望的成績表,去年盈利只微升幾個巴仙,不派末期息,一送一紅股,若不派息,送紅股被視為帳面遊戲。於是引來斬倉潮,股價急跌至3元多,但酷派已不是概念股,在低位見有較大回補,股價暫時重上4元。

與「三巨頭」關係良好
過去好幾年,酷派管理層常我行我素,不僅盈利起落無常,也不理會市場對派送的反應,例如去年上半年宣派中期息,雖然只是每股兩仙,但粉絲們喜出望外,怎知末期卻不派息。郭老闆不喜歡討好別人,他數年前曾表示,應該是大電訊商找酷派合作,而不是酷派去求人家照顧。某年某電訊商巨頭到深圳拜年,只去了兩家公司,一是QQ,一是酷派,那時我才明白郭老闆確實厲害!

酷派初時是中小型公司,現時是全球十大手機供應商,在中國排在首五位。酷派與三大電訊商都維持良佳關係,近期率先推出4G手機,在行內獲得較高評價,當4G逐漸普及,酷派可飲頭啖湯,酷派智能手機大力配合中國3G制式,踏入4G時代,中國制式已不落後於洋貨,既然酷派在3G打出名堂,在4G時代更有憧憬。

智能手機在估值方面是無譜的,摩托羅拉蝕大本,谷歌收購後認輸,忍痛拆開蝕讓,還可套回幾十億美元,新收購者包括IT巨企聯想(992)

酷派市值早前曾升至100億元,現時回落至80億,究竟是貴是平,不妨隨便去想。若郭老闆願意賣盤,聯想怕且也願意高價收購,酷派號稱擁有最強的科研隊伍,在深圳和北京等地匯聚數千精英,被視為「天子門生」,派不派息、股價升或跌,從事手機科研出身的郭老闆似乎並不在意。

曾廣標
回應(0) 我想回應
拉闊投資 - 曾廣標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