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

吳系講股 - 吳家順 2014年6月30日

吳系講股 - 吳家順 2014年6月30日

吳系講股:識揸股票一定揸AIA


■筆者指出,AIA股權分散,主要股東全是國際基金,容易出現越升越有的情況。路透社



天才,是指某人展現了卓越的智力、創意;而此創意通常指在某一或某些領域,展現前所未有的洞察力。這是天才在維基字典中的註解。判斷是否天才,簡單一點就是有否資格進入Mensa成為會員。感謝黃德幾師兄當年用很多的文字作註解,成長遲熟的筆者,某年有日買飛睇戲時路過,見有人排隊,咪排埋一份囉,原來就是Mensa的考試,唔覺意又入咗會到而家。再經我日夜宣傳後,現在只要是會員,無不高聲自爆。

區內經濟勁保單滾滾來
可能有著天才的身份,觀察點有點不同,當筆者觀賞facebook等社交網絡工具之時,往往睇到大笑,因為成億上兆網民(計及分身)的創意回應,的確帶給筆者無數歡樂。「無料扮四條,無腦帶頂帽(此回應已被發帖者自己刪除)」這回應,雖是由一位不認同筆者的網民送來,但筆者真心覺得好搞笑好勁,在此謝過。

一如筆者的格言,輸就是輸,贏就是贏。上周推介的金沙(1928)已是悶到就可以爆上的例子,好彩又中,沒有聽過「悶、爆」一詞嗎?只要各位不是拿1,000個理由說服筆者Angelababy靚過周秀娜,這些個人情感的問題,筆者往後繼續接受任何挑機,你贏我公開沙冧,我贏只要你抱著身邊人說「我愛你」。筆者先挑為敬,希望最終找到君子齊挑,而不是粗口爛舌。6月筆者升級收費版發出SMS的指令不多,又再次接近全中。其中一條指令就是友邦保險(1299)

其實筆者較少精細研究藍籌股,可能因為資料太多,人手問題,太難詳盡計算,更重要的是,大價股除睇盤數,睇大環境也很重要。筆者在不同專欄都講過,周圍都是牛市,唯獨中港食屎,如果業務在這些地區的公司,肯定可以受惠,受惠幅度多少就看管理層的實力。

AIA業務範圍遍及區內16個地區市場,包括香港、韓國、泰國、新加坡、中國、馬來西亞、菲律賓、澳洲、印尼、越南、台灣、新西蘭、印度、澳門及汶萊等,除了中港股市食屎、澳門沒有股市外,其他股市全部得得哋,業績肯定不是問題。財富效應所帶來的新增保單相當普遍,再加上這些地區的經濟本身也是在發展中,所以單從這個地理因素,AIA爆頂已經不是問題,問題只餘下時間性。

國際基金主導越升越有
再者,AIA由當年AIG分拆出來還償,股權極為分散,完全不是港式家族型管治,這種方式在香港會被莊家玩曬,但在國際企業如AIA,本身的主要股東全部是國際型基金,這種情況容易出現越升越有的情況。

係呀,今天文章又是一個概念性方向,如果我想精計AIA的目標價位,我會計到佢盡,但如果唔相差2蚊雞,話之佢啦,仲未計低成本收保費,高槓桿的投資收益喎!如果這股份在未來五日唔升,我就晚晚被動地俾阿囡騎牛牛!如果升,我就主動地同阿囡玩騎牛牛!真喺好慘、好可憐呀。同時50日後話我知,破頂破了多少。已斷但不加印的拙作《股壇十五年血淚史》當中有一招,極度適合。

最後筆者發現,原來香港都有很多天才,筆者就集合了三位天才,成立「天才學堂」,志在講講市場金融上的小智識,更希望承擔小小社會責任,講述更多心態上的自處,由輸極唔死最終一定贏的筆者講就極為適合。注意,不少天才也同時患有精神病,筆者肯定自己有精神病,各位小心筆者的瘋言瘋語啦。天才學堂,等你挑機,齊齊進步。

吳家順
中國銀盛資產管理董事、Mensa會員
http://www.facebook.com/1234567.com.hk
本欄逢周一刊出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負責人,申報於本文章刊登之時,筆者個人並沒持有此股票相關權益,而中國銀盛資產管理的基金客戶持有相關股票權益。證券價格可暴跌不升至毫無價值,招致損失,投資者及客戶應審慎,並在作出其投資決定時應僅視本文為眾多考慮因素之一。本文所提供的建議未必適合所有投資者,作者合理地認為所提及的資料在公佈時是準確的,但並不保證(明確或暗示)該等資料的準確性。

吳家順
吳系講股 - 吳家順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