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曾淵滄專欄 2014年11月24日

曾淵滄專欄 2014年11月24日

曾淵滄專欄:如何捕捉搵錢機會


■滬港通是個機會,大家要有耐心才能把握。資料圖片


11月17日,滬港通開通,反應欠佳。翌日我在本欄重提4月10日滬港通訊息宣佈後,恒指反覆下跌一個月的事,事有湊巧?滬港通的訊息公佈後與滬港通正式開通後,港股的表現竟然如此相似,有沒有大戶的手影在後面,更耐人尋味的是,11月21日,中國政府突然宣佈減息,是否為滬港通護航?同日我在本欄提到:該止蝕的也止蝕了,現在,這批仍死守不放的人,總算迎來減息的好消息。

過去,我已多次提到,中國政府的金融政策在相當程度上,是與美國政府對著幹︰美國放水,中國收水;美國收水,中國放水。也不錯,這個世界的金融秩序能夠更平衡,如果中國緊隨美國放水而放水,收水而收水,世界經濟肯定會比目前更動盪,風險更高。

滬港通慢熱冇問題
減息對許多行業都有利,房地產業可能得益較大,內房股也是我近一段日子轉看好的股,已多次推薦,我認為內房股應該已見底,正在由谷底回升。

市場永遠存在機會,一個機會又一個機會,不過,機會一閃而過,你能不能捕捉的到。或者,看著機會一個又一個地出現,然後消失;或者,機會來了,身上都沒有錢來捕捉機會。我又有一本新書出版了,書名是《錢總留給準備好的人》,顧名思義,就是如何做好準備,在機會出現時能有效地捕捉。滬港通肯定是機會,這是人民幣走向國際,中國開放資本賬重要的過程,只許成功不許失敗,開始的時候慢熱不是問題,應該耐心地等待收穫。

曾淵滄
財經評論員

曾淵滄
曾淵滄專欄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