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5年2月17日 星期二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2015年2月17日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2015年2月17日


周顯 [昔日新聞]
》 內地人黑臉 在港人之上 (2015/02/17)
內地人黑臉 在港人之上
2015年2月17日
【明報專訊】上星期匆匆走了一趟上海,由於太遲訂機票,沒法子訂到港龍,唯有坐東方航空(0670),結果得到了非常不愉快的經驗,這次不愉快經歷,是來自它的管理惡劣。




在上海時,我同一名朋友通電,這名朋友原籍上海,但在香港工作。她的回答是﹕「東航早就是惡名昭彰啦,你還乘坐它的飛機?」

回到香港之後,我略略看了它的資料,原來近期它的股價還是看漲,理由是燃油價格下降,有利它的營運。不過我當然不會買這隻股票了。

香港人很喜歡黑臉,接近是全世界最無禮貌的。我一直覺得,大陸人的態度比香港人好得多了,但這一次去上海,我認為我在先前的感覺是錯誤的,大陸人的黑臉,很多時更在香港人之上呢!

內地人習慣畀錢消費做大爺
我之所以在先前有大陸人比香港人有禮貌的這個感覺,可能是因為我在大陸時,常常花錢當大爺,當然是給奉若上賓了。不過話時話,在香港,縱是花錢當大爺,也往往遭到黑臉對待,這可以說,大陸人也許並非比香港人更有禮貌,只是因為他們的風氣,是花了錢,就可以當大爺,皆因他們崇拜的是「錢神」。

所以呢,大陸人來到香港消費,也當自己是大爺,因為這是內地的風氣使然。這就是「文化差異」!不過我告訴大家另一個故事,當年在加拿大居住,加拿大人十分nice,去超級市場買?潔A售貨員同顧客吹幾句水,才去點貨收錢,銀行大排長龍,出納員照樣同客戶吹水聊天,how are you?搞到鬼死咁耐……我作為一個香港人,寧願對方黑臉,都好過等這些nice的人在聊天!

[周顯 投資二三事]
相關新聞內容 [更多]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