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2015年4月9日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2015年4月9日


周顯 [昔日新聞]
》 貧富愈懸殊 愛瑪士愈賺錢 (2015/04/09)
貧富愈懸殊 愛瑪士愈賺錢
2015年4月9日
【明報專訊】那天讀報紙,看到不少名牌的上市公司盈利大跌,只有愛瑪士的利潤能夠保持上升,該報道得出來的結論是因為愛瑪士崇尚低調,所以切中了市場需要,諸如此類的解釋。




我相信,在香港的股評人之中,沒有一個比我更有資格去評論名牌公司,因為,我本身就是一個用家,一個名牌奴隸,那些不用的行外人,對於產品一無所知,自然也沒有資格去作出評論。

愛瑪士的成功,有一個基本的重點,就是它的價格和質素,均比其他名牌高上一級。我所穿的衣服,主要是愛瑪士和Loro Piana,因為這兩個牌子的衣服,穿在身上,特別好看,至於其他名牌,大多都是衣服好看,但穿上身上,還只是衣服好看,但是人卻不好看,反而很多時會愈穿愈醜,除非你有模特兒的容貌和身材吧。

Chanel及LV 只算中產名牌
簡單點說,愛瑪士作為名牌中的名牌,一般中產階級是買不起的,中產階級的名牌是Chanel、Louis Vuitton、Bottega Veneta之類,她們儲錢幾個月,便能買其產品了。所以,我一個非常有錢的朋友(是我的讀者當中最富有的一位)說過﹕「那些牌子根本不是名牌,愛瑪士才是!」

所以,其他名牌銷量劇跌,是因為中產階級購買力萎縮了,愛瑪士的銷量反升,是因為貧富懸殊加劇了,在這兩年,富豪們的生活根本不受到影響,就是這樣的一回事。

[周顯 投資二三事]
相關新聞內容 [更多]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