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5年7月17日 星期五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2015年7月17日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2015年7月17日


周顯 [昔日新聞]
》 中國救市 自然要「暴力」 (2015/07/17)
中國救市 自然要「暴力」
2015年7月17日
【明報專訊】那天聽到李克強說的「暴力救市」,我以為這只是一個文學性的修飾字眼,心想﹕「這個名詞都好勁喎。」誰知,他所說的「暴力」,居然真的是非常

的暴力,又拉又鎖又查,連公安都出動了,這樣的暴力法,實在是聞所未聞。這種做法,當然引來了很多人的批評,但我作為會家子,正是「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沒有」,馬上明白了其中的深意。







共產黨作為一個政權,其統治的基礎,是人民的完全信任,我指的是,政府要包辦人民的所有衣食住行,反過來說,如果它做不到這一點,是會動搖到它的統治基礎的。同樣地,如果這一次政府居然救市不成,亦會動搖了人民對它的信心,說是動搖統治基礎,也許無咁大鑊,可是在形象方面會失分,則是肯定的。

以上的這一點,除了我之外,也有其他人說過,不贅。總之,所有的政府的統治原理,都是一樣,就是要人民害怕它,也即是說,它要展示它的力量。不過,中國政府由於是包辦一切的共產政權,所以這種狀?更加明顯。

保持政治權威
好了,當日政府要救市,股市還會下跌,即是有人不乖,不聽話,要沽貨啦。在中國政府的眼中,這些不聽話的人,是不是應該受到懲罰先?如果唔係,下次政府講?潔A仲有無人聽先?所以,在這種思維方式之下,「暴力救市」是有其必要性的,因為這樣一來,下次政府要控制股市,或者是要控制其他的甚麼事件,要人民「大合唱」,那會比較容易。

不消說的,我也相信,股市最終會跑上4500點,因為統治之道,是要胡蘿蔔和大棒一起使用,聽話的人有獎,也是鏡子的另外一面。

[周顯 投資二三事]
相關新聞內容 [更多]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