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5年8月13日 星期四

理財多面睇 - 李兆波 2015年8月13日

理財多面睇 - 李兆波 2015年8月13日


【理財多面睇】“我是中聯辦,積金局,稅局…”(李兆波)

大量此等騙人電話出現於香港及鄰近地區,我只有收過一個真速遞公司的電話,但這數星期,很多人被騙,而且涉及的金額也不少。

最奇怪的是美國的FBI,英國的軍情六處沒有致電給大家,可能是那些賊仔英文水平低,如果他們的英文水平高,便不用打

這些電話騙人。 我的建議是無論是中聯辦,積金局,稅局,水務局,煤氣公司等等致電,在沒有確認其身份前,不要告訴他/她們你的東西,即使他們可以說出你的一些資料,在不知道其身份前,不要與其對話。

在一國兩制下,假若在內地犯了罪,內地機關也不會在香港公然執法,因此即使”身有屎”,他們也不會致電來找你,要求你存錢入某機構的戶口更是荒唐,你大可以叫他來香港找你,或稱自己會往警察總部自首。 此外,一定要冷靜,一如有些女士會遇上露體狂,你越驚慌,他們便越得逞。 你反而冷靜一點,當他告之他們是中聯辦或積金局或什麼時,你問他何姓何名,員工編號,電話號碼,再自行致電回去,他不透露自己的資料,你可以說你的親友是香港警察的高級警司,而你的電話也裝了可以識別來電者身份的工具,而剛才的對話也會錄音,掛線好了。

如果對方說你的女兒,孫兒被傷害,也不用驚慌,真的話是不會索取你的金錢的。 你也可以利用多一兩分鐘的時間來驗證事情的真偽。 此外,玩社交媒體 的朋友,不要在這些地方透露太多個人的資料,如你出席生日派對,你的照片等,這些狗賊會在網上找你的資料才犯案,因此用社交媒體要有所節制。

大家不要隨隨便便付款給第三者,對我來說,100元也多。 朋友說,我無錢,你要”拘捕”我便來”拘捕”,看你有什麼本領。

這些狗賊害死了正當地用電話推銷的朋友,希望這些事情可以很快便消失。

李兆波
理財多面睇 - 李兆波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