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投資一周 - 周顯 2015年11月18日

投資一周 - 周顯 2015年11月18日


投資一周:普匯中金轉莊炒


■內地地產商人李偉斌現是普匯中金的新老闆。 資料圖片



普匯中金國際(997)這股票,我是在半年前發掘出來的,當時的股市正值高潮,也即是大跌的前夕,我高位撲入,損手了。

但我始終認為,並沒有看錯這公司,只是timing錯了而已。因此在兩星期前,我又舊股重提,

就是重提此股的翌日,它宣佈了盈喜,股價即升了幾個巴仙。

我不諱言,這當然是有高人指點,方能有如此精準的預測,但我並沒有在盈喜之前預買,否則便是內幕交易,我也不敢寫出來了。不過,好些朋友在我的推介之後,倒是贏了三幾萬元的小錢。我賺到的,是like。

拓新興生意有前途
普匯中金在2000年上市,2011年賣殼,其後最大的財技活動是1拆8,股價升了不少,但其實殼價也升了1.5倍以上。

新老闆李偉斌很有實力,是內地的地產商。我記得在半年前,首先同我提起這股票的,是一位千億身家的股壇高手,我心想:「呢間公司個老細居然同呢個大孖沙做生意,都好猛啫。」

據線人說,當年普匯中金找了個齋吹無實力的古惑仔炒,故股價一直搞不上去。但這幾年,它在陜西投資的物流產業開始成熟,最大的投資是以100億元開發一個物流園,同時也開發物流融資生意,即是借錢給在貨倉存貨的客人,賺取利息,這應該是一門大有前途的新興生意。

我判斷,這已經舖好了炒股集資的前期工作。再說,近日它也換了莊家,這位莊家向來揀飲擇食,只有好job才接,雖不是狂炒猛升,但卻是慢火煎魚,長做長有。這位仁兄炒的股票,我幾乎隻隻有買,也隻隻賺錢。所以,我在星期一也買進了200萬股,果然,星期二馬上就看到有反應。當然,我並不期望,這隻股票可以為我帶來搶錢式的回報,但是在兩個月內,升三成以上,卻是有把握的。

周顯
投資者、八卦公、知識分子
mailto:phemey@gmail.com
本欄逢周三刊出

周顯
投資一周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