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2015年11月18日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2015年11月18日


周顯 [昔日新聞]
》 周顯﹕炒股比賽出蠱惑 隨時要?蕩吽@(2015/11/18)

周顯﹕炒股比賽出蠱惑 隨時要?蕩汏br> 2015年11月18日

【明報專訊】話說有一次炒股比賽,一名仁兄得到了冠軍,以為可以得到巨額獎金,誰知一問之下

,得來的答案卻是沒有獎金。?!乜先前幾次都有獎金,點解呢次無?鵅H對方說,一早講?鱁捸A個個參賽者都知無獎金??諢I你睇先前幾次的比賽宣傳,講明是有巨額獎金的,但就係呢次無,乜你唔知架咩?







這名冠軍仁兄當然是深心不忿,但也沒奈何。話說有一天,我和幾個朋友講起這件事,笑說﹕「其實他收不到獎金也是好事,因為如果當局把獎金發給了他,一定好唔順氣,報警都似,到時他非但獎金要嘔返出來,直情要坐監?w!」

藉虛假交易贏獎金
此話怎說呢?
話說在炒股比賽中,其實有很多的蠱惑?潔C其中的一招就是找一隻全無成交的股票,來做虛假交易,例如說,用一萬股一萬股的小量交易,你買我賣,我買你賣,便可以用極低的成本,把股價炒高,從而在帳面上賺錢。

如果你這樣做,自然是蝕本的,但是,假如可以在炒股比賽中獲得數十萬元的獎金,那除蝕有賺,又是另一回事了。

不過問題在於,這種做法是虛假交易,假如報上證監,那就好大鑊,如果再用虛假交易去獲得炒股比賽冠軍,涉及幾十萬元,這就是欺騙罪,照我的估計,三五年的牢在所難免,而且還是斷正,坐硬的,因為股票公司的交易紀錄是永遠存在,無得呃的。

所以說,有關機構其實已經放了他一馬,只是他不自知而已。說完之後,我又吃了一隻大圍津津的乳鴿,好鬼好食??隉I

[周顯 投資二三事]
相關新聞內容 [更多]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