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5年12月4日 星期五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2015年12月4日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2015年12月4日


周顯 [昔日新聞]
》 周顯﹕香港才流行財技分析法 (2015/12/04)
周顯﹕香港才流行財技分析法
2015年12月4日
【明報專訊】我當然不敢說財技分析法是由我發明的,可是我在2007年出版的《炒股密碼》卻的確是第一本專門講述財技分析法的書。事實是,其實在很久

以前,股票業界中人都已經用財技分析股票,但由於很多資料數據,只有專業人士才可以獲得,因此,散戶根本不可能使用到這種分析方法。







互聯網成轉捩點 財技變流行
轉捩點在互聯網的發明,後來港交所把資料鋪了上網,像年報、通告全文、大股東持股記錄,甚至是CCASS,統統可以在網上獲得,還有David Webb把資料簡化了,人們可以很容易地查探到以往散戶根本無法得知的資訊,財技分析法這才變得流行起來。換言之,財技分析法是所有分析法的進化版,因為,這種分析法是以前不可能做到的。而且,就我所知也只有香港這個資訊發達的金融城市,才會流行這種高級的分析方法,在世界的大部分地方,還在用傳統的市盈率、現金流等等的方法去炒股票……當然,傳統也有傳統的好,像我本人,最喜歡就是傳統的東西,例如三從四德的女人。

我有一個朋友,是內地人,還想將財技分析法帶到內地去,她說:「因為內地還沒有人這樣做過,我希望可以突圍而出,一炮而紅!」朋友去上海,說要大吃大閘蟹,我說,要吃最好的蟹,在香港的華記永昌號去買,和上海味道一樣,為甚麼要到上海去吃?千里迢迢,多笨!我到上海,就吃香港吃不到的,地道特色菜,如蟹宴。一個月前吃大閘蟹,未夠成熟,味道只有五成。兩個星期前吃大閘蟹,時令剛好,蟹膏豐盈欲滴,簡直是天界美食,幾天前吃,雖然也很好吃,但味道已跌至80%。唉,蟹季太短,要天天去吃,膽固醇太多,人太老,受不了。怎辦才好?

[周顯 投資二三事]
相關新聞內容 [更多]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