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6年1月4日 星期一

政經密碼 - 周顯 2016年1月4日

政經密碼 - 周顯 2016年1月4日


政經密碼 - 周顯
無恥的樸槿惠政府
2016年01月04日


樸槿惠領導的南韓政府和日本政府就慰安婦達成協議。(資料圖片)





不久前,我在一篇社論中,斷言韓國和日本就慰安婦達成協議的機會率,是零,原因是雙方就這方面的分歧,是根本性的,沒有可以妥協的餘地。但在這篇社論寫了之後第二天,證明

我錯了,飛到韓國談判的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和韓國外交部長官尹炳世開記者招待會,日本撥出10億日圓,給韓國成立慰安婦基金,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則以內閣總理大臣的名義,「向慰安婦受害人表示誠摯道歉和反省。」

對於我的預測錯誤,我一點不覺得慚愧,反而對韓國和其總統樸槿惠,我只能說實在太過無恥了。

話說當年朝鮮族慰安婦估計逾20萬人,其中有238名出來公開承認,至今46人仍在生。至於日本的立場向來是承認慰安婦的確存在,但她們是受薪軍妓,薪水還很不錯,比大學畢業生還高薪,日本之所以願意為此表歉意,因軍妓也是不道德架構,日本政府為以往設立妓女制度而作出道歉。

但是,韓國及中國的立場則是這些軍妓即慰安婦,卻是性奴隸,並非自願,也沒有收薪水。

 
所以說,有關慰安婦的爭拗,是對歷史事實的不同意見。我常常說,如講正義,問題中心不在於日本道不道歉,因在某程度上,今日的日本人要不要為當年日本軍國主義惡行道歉,也是見仁見智的事。但事實究竟是如何,卻必定要承認。

韓國的問題是在20萬先人被日本人指為妓女,受薪被軍人所蹂躝,但實際上,她們卻是被迫抓去當性奴隸。道歉可妥協,賠償可妥協,但這是先人的尊嚴,是歷史事實的基礎,是一點也不可能妥協的。一個政府怎能變相承認20萬名受盡淩辱的先人是無恥的、和外國侵略者上床而賺錢的妓女?這怎麼對得住先人?

我當然明白,以今日韓國的政經局勢,也許還受到了美國的壓力,和日本講和,是有利於其政經局勢的。但是,我還不得不說,韓國政府和樸槿惠的這個政治決定,是無恥到了極點。

按:根據我的研究,慰安婦在日本的官方檔案,的確是受薪的軍妓,可是,在實際執行上,軍部根本無力發薪,當然也招不了自願的慰安婦,於是唯有到處強搶,而且還搶不足額,因此慰安婦的「工作量」嚴重超標,可知其慘。這自然是官方檔案所不錄的。

作者為小說作家、報社主筆、股票投資者,吃喝活樂的專家。

逢周一、三至五刊出
回首頁
政經密碼 - 周顯 舊文